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秋季小儿易感冒?做好这些让孩子免受其苦!

2018-09-28 06:36:31      

现在正值秋季,大风肆意,尘土飞扬,让很多孩子都出现了感冒的情况,而孩子发生感冒不光孩子受苦,而且家中也很是担心,因此为了避免该情况给孩子的健康,身体带来痛苦,家长应做好以下这些,让孩子免受其苦。

秋季小儿易感冒?做好这些让孩子免受其苦!

避免孩子受风

现在每天似乎都是大风天,所以家长朋友们更是要多加注意,尤其是在外出的时候,如果孩子在推车上,自行车的后座上或者是汽车座椅上睡着了,那么家长就要避免孩子受风,不然受风袭击,孩子就可能会出现感冒,发烧的情况。

避免冷热刺激

秋天的夜是很凉的,家长都会害怕孩子冷,所以在晚上睡觉时总是会给孩子盖的比较多,但是到了深夜,孩子就会不老实,从而把被子踹开,如果家中没有及时发现,那么孩子在经受这一热一冷的刺激就会差生感冒。而且在平时家长也应在孩子外出时增添衣物,因为室内外温度差异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孩子手比较凉,那么就要给孩子增添衣服。

合理饮食

合理的饮食能够让孩子的抗病力更强,对于婴儿来说,母乳是孩子体质,智力发育最好的食物,它里面有保护呼吸道黏膜的成分,而且还能减少呼吸感染的情况产生。而除了要给孩子进行母乳之外,也应根据孩子的发育来给孩子增添辅食,多吃一些维生素类的食物,要确保孩子的营养均衡,不能让孩子有偏食,挑食的情况,以免造成孩子微量元素的缺失,造成抵抗力降低,而且在秋季也应多给孩子补充水分。

通风换气

秋冬天是呼吸道感染最高的季节,由于室内温度比较高,所以和外面的温度形成了很大的比对性。加上平时家里总是把门窗都关上,室内的空气流动就会比较差,而室内的微生物密度很高,这样一些治病的病菌,病毒就会进入到孩子的身体中,从而造成感的产生。因此无论在何时,家长都要开窗换气,通风,确保室内空气的湿度,不要让孩子总是处在十分干燥,空气不流通的环境中。

想要避免孩子在秋季出现感冒的情况,那么家长就要做好以上几点,而这些方式不光孩子适用,成人也可以免受感冒的侵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患感冒麻烦多 做好8大预防让孩子远离感冒!

小孩子很容易因为着凉或者病菌感染而感冒,在出现感冒之后,不仅不容易好,而且还容易反复,这也苦恼了很多家长。其实小孩子感冒,也hi需要根据……详细>>

孩子易感冒 预防感冒这些绝招不用怎么行

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春季细菌容易滋生,抵抗力低下的孩子容易感冒,那么春季怎么预防孩子感冒呢?不要着急,小编来教您几招。详细>>

预防孩子感冒怎么做 推荐治疗小儿感冒的方法

小孩免疫系统功能尚未健全,因此对病毒、细菌等抵抗力较弱,在气温突变、营养不良、卫生条件不好等,都很容易使小孩患感冒。那么,小孩感冒如何预……详细>>

孩子体质差容易感冒?家长要做好这4点可预防!

孩子在每一个家庭当中都是特别重要的存在,长辈们总想着不能苦了孩子,因而长辈们会把孩子当成宝一样来看待。通常来说,孩子的年龄比较小,身体发……详细>>

小儿冬季易感冒 应做到这4大重点来预防!

冬季是小儿感冒的高发季节,因为孩子的抵抗力和免疫力低下,容易患有呼吸道疾病。若想要减少孩子冬季感冒的次数,应该从根本上出发来提高免疫力。……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