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出现肠绞痛 一个方法可有效止痛

2018-10-11 06:10:40      

肠绞痛是宝宝比较常见的问题,常绞痛会导致患儿腹部疼痛,妈妈可以采用热敷的方式来缓解腹部疼痛的症状,并且要注意正确的喂养方式,也可通过脐贴来缓解疼痛感,能缓解肠绞痛的一些症状,下面我们具体了解如何缓解宝宝肠绞痛?

宝宝出现肠绞痛怎么办

1、宝宝肠绞痛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疼痛,暖水袋热敷能促进局部血液循环的速度,可以让宝宝的肚子暖烘烘的,能起到非常好的缓解作用,也可以运用脐贴来缓解腹痛及腹泻的情况效果比较好,宝宝肠绞痛要注意及时缓解疼痛。

2、宝宝肠绞痛要注意及时更换配方奶粉,宝宝肠绞痛可能是配方奶粉的原因,尽量选择合适的配方奶粉,能母乳的尽量坚持母乳,不能母乳的要选择适合宝宝肠胃的配方奶粉,尽量选择含有益生菌的配方奶粉,能起到调节宝宝肠胃的作用。

3、宝宝肠绞痛发作时最好将宝宝抱起来,然后将宝宝的肚子贴紧妈妈的肚子,给宝宝的肚子压迫感,从而能够缓解宝宝肠绞痛的症状,也可以采用补钙的方式来缓解,宝宝肠绞痛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妈妈要注意及时补充微量元素。

宝宝肠绞痛要如何护理

1、宝宝肠绞痛主要是饮食结构不合理造成的,也有可能是腹部进入空气造成的,妈妈要注意及时采取合适的措施来缓解,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宝宝吃完奶后不要直接让宝宝躺下,妈妈要注意正确抱宝宝的方式。

2、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宝宝肠绞痛妈妈要注意选择合适的喂养方式,尽量让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不要吃不容易消化的食物,否则会加重宝宝肠绞痛的问题,不宜让宝宝吃刺激性强的辅食,否则会影响肠胃功能。

3、妈妈尽量做好宝宝腹部的保暖工作,每天晚上用暖水袋压在宝宝的肚子上,具有温暖腹部的作用,并且能很好的缓解宝宝肠胃不适的情况,宝宝肠绞痛发病期间,妈妈要注意尽量将宝宝竖起来抱,能很好缓解腹部疼痛的症状。

如何缓解宝宝肠绞痛?宝宝肠绞痛可通过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并且要注意正确喂养方式,尽量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辅食,不要让宝宝吃不易消化的辅食,宝宝肠绞痛可能是喂养方式不当造成的,妈妈要注意正确添加辅食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绞痛如何缓解 肠绞痛怎么回事 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会出现什么症状?肠绞痛该怎么缓解?

宝宝肠绞痛是一种很常见的肠胃疾病,由于宝宝比较年幼,在出现肠绞痛的时候不会用语言表达,只能通过大哭大闹来表达痛苦。而很多父母在面对宝宝的……详细>>

婴儿肠绞痛有这些表现 预防肠绞痛的方法介绍

不管宝宝是不是头胎,是男孩还是女孩,是母乳喂养或配方奶喂养,肠绞痛的情况都比较普遍。那么宝宝发生肠绞痛时一般都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宝宝睡觉哭当心肠绞痛 须知肠绞痛的三大症状

宝宝哭闹可能是肠绞痛,哭闹时间比较长当心是肠绞痛,肠绞痛会导致宝宝腹部疼痛,因此会出现哭闹的现象,而且哭闹的时间会比较常,哭闹时会出现双……详细>>

如何观察宝宝有肠绞痛问题呢 如何缓解肠绞痛

宝宝肠绞痛,很多的家长对于此病了解的并不多,下面我们就首先来了解关于这个病的表现症状。详细>>

警惕宝宝肠绞痛 肠绞痛的病因有哪些

根据研究显示,约有10~20%的婴儿,曾有肠绞痛的现象。一般开始于二至四周大的小婴儿,四到六星期会达到高峰,通常最晚到四到六个月大左右多……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