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孩拉肚子不能吃奶粉吗?小孩拉肚子应该注意什么?

2018-09-24 06:57:07      

孩子拉肚子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特别是年龄比较小的孩子,经常会出现食物中毒以及拉肚子的情况,因此需要家长朋友们特别注意。特别是对于经常吃奶粉的孩子,消化系统还没有发育完全,很容易出现拉肚子的情况。

小孩拉肚子不能吃奶粉吗?

一般来说,宝宝出现闹肚子情况的话可以喂奶粉,在宝宝拉肚子期间,虽然胃肠功能有所下降,但仍可以进行一定的消化和吸收。喝奶粉时,没有必要对婴儿禁食,但奶粉的喂养量必须减少,多喝水对于宝宝的健康有一定好处,饮用水能适当帮助婴儿补充水分,解决因拉肚子而引起的脱水等问题。所以,家长朋友们在孩子拉肚子期间一定要特别的注意孩子的身体变化。

宝宝也可以在拉肚子的时候吃奶粉,但要看宝宝的拉稀程度,而且还要观察,孩子在吃奶粉的时候有没有不适应的情况。而且如果产妇给孩子一直在喂养母乳的话,第一次喝奶粉以后如果出现拉稀情况的宝宝,最好继续喝母乳。但如果宝宝稀释得很厉害,这个时候,对于奶粉的选择是最为重要的,最好是更换防腹泻奶粉,但也应该减少宝宝的日常奶粉,如果不足以填饱肚子的一些米粥汤和其他食物,但不能吃任何果汁和水果等。如果你有严重的腹泻,你需要随时观察宝宝的心理状态,以免脱水的情况出现。

另外,如果出现拉稀的情况,最好不要吃生冷刺激食品,如生冷的水果、冷牛奶、冷开水等。生冷食品会加重婴儿的腹泻情况。其次,大豆、豆腐、豆浆、绿豆、红豆等会造成肠胃胀气,使腹泻的情况加重。牛奶饮用过多也会导致腹泻得我情况加剧,肠胀气应适当的进行控制。

小孩拉肚子怎么护理?

早期发现脱水

当婴儿腹泻的情况比较严重时,伴有呕吐、发烧、口渴、口干舌燥、少尿或无尿、窝下陷、前囟窝下陷、婴儿短时间内变瘦、皮肤萎缩、哭泣无泪,这写症状就表明已造成脱水,应送往医院治疗,及时治疗才能制止腹泻的情况加剧。

不要滥用抗生素

许多轻度腹泻可以不用抗生素或其他抗炎药治愈;或者吸水性药物适当地服用也可以迅速治愈,特别是在秋季病毒感染引起的腹泻中,抗生素的使用不仅无效,而且对于孩子的身体还是有害;细菌性痢疾或其他细菌性腹泻可以用抗生素治疗,但必须在医生指导下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孩拉肚子的护理 吃奶粉 小孩拉肚子

小孩腹泻拉肚子什么东西不能吃

禁忌食物:如粗粮、生冷瓜果、冷拌莱等,含粗纤维多的韭菜、芹菜、榨菜等;坚硬不易消化的肉类如火腿、香肠、腌肉等;刺激性食物如辣椒、烈酒、芥……详细>>

小孩子拉肚子吃什么好

新生宝宝消化系统发育不成熟,一旦喂养或护理不当,往往很容易发生腹泻。当宝宝遭遇腹泻侵袭之时,如何才能够明眼断症,为宝宝作出最恰当的护理呢……详细>>

婴儿吃奶粉拉肚子

一般而言,未满月宝宝的肠道功能并不十分成熟,对脂肪及乳糖的消化能力尚差,所以不论喂食何种奶水,其大便多为糊状。吃母奶的婴儿,大便多呈现松……详细>>

小孩子受凉拉肚子医生的六个建议

宝宝经常天气一冷,风一吹就拉肚子。虽然我已经注意了,但是只要稍有不慎就会拉肚子,已经成为习惯性了。有的时候拉的不严重,只是不成形。对此我……详细>>

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宝宝拉肚子不能吃的食物

宝宝拉肚子多半是因为日常饮食不当造成的,想要缓解宝宝拉肚子的现象就要改善日常饮食哦。那么,宝宝拉肚子怎么办呢?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