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4大坏习惯容易伤害宝宝牙齿 及时纠正才好

2018-09-09 06:13:33      

不良习惯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宝宝用口呼吸会影响牙齿健康,而且会影响到鼻腔健康,容易导致鼻道不通畅,甚至还会诱发严重的耳鼻喉疾病,孩子睡觉前吃糖会影响牙齿健康,会增加龋齿的发病率,哪些坏习惯容易伤害宝宝牙齿?

4大坏习惯容易伤害宝宝牙齿

1、经常用口呼吸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因此父母要纠正孩子不健康的呼吸方法,长期进行口呼吸,会导致孩子舌头和下颌后退,从而会引起上颌前突,会严重影响面部形象。

2、不良睡眠习惯影响牙齿健康,而且也会影响孩子面部正常发育,甚至会导致面部对称性而受到影响,父母要及时纠正孩子不良睡眠习惯。

3、睡前吃糖,经常吃糖对孩子的牙齿影响非常大,经常吃糖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甚至会导致龋齿发病,因此晚上睡觉前不能让孩子吃糖,平时也需要控制糖的摄入。

4、咬东西会损伤牙齿,甚至会对牙齿造成严重的伤害,会影响牙齿的健康状况,甚至也会诱发严重的口腔疾病,不要让孩子经常咬东西,及时纠正孩子的坏习惯。

如何保护宝宝牙齿健康

1、生活中尽量少让宝宝吃刺激性的食物,不能吃寒凉的食物,最好不要让宝宝吃冷饮,否则会对宝宝的牙齿造成刺激,也会影响宝宝口腔健康状况,尽量控制甜食的摄入量,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和加工类的食品。

2、经常用温开水帮助宝宝口腔清洁,保持宝宝口腔清洁卫生,可有效避免细菌滋生能降低,龋齿的发病率,经常喝些温开水能起到清洁口腔的作用,也可以用纱布蘸取温开水,帮宝宝清洁牙齿,这样做能保护宝宝牙齿健康。

3、父母要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要添加具有刺激性的食物,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避免对宝宝的肠道造成负担,也会影响宝宝口腔及牙齿的健康状况,正确添加食物很重要,父母要及时纠正不正确的喂养方式。

哪些坏习惯伤害宝宝牙齿?睡前吃糖会影响宝宝牙齿健康,宝宝喜欢咬东西也会对牙齿造成损伤,因此要纠正宝宝的不良习惯,做好宝宝口腔的清洁工作,可以经常用纱布帮助宝宝清洁牙齿,父母要注意正确喂养宝宝的方式。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样保护宝宝牙齿 哪些行为伤害牙齿 牙齿

这些坏习惯最伤宝宝的牙齿 保护宝宝牙齿怎么做

很多家长最害怕的就是宝宝的牙齿受到了伤害了。牙齿长得好不好,除了遗传因素,还取决于孩童时期一些“小动作”。孩童时期,下列6大行为最伤牙,……详细>>

这些坏习惯在伤害宝宝的牙齿 宝宝吃什么对牙齿好

现在很多宝宝从小就开始有了蛀牙,这都是不保护好牙齿所导致的。那宝宝哪些坏习惯会伤害牙齿呢?吃什么对宝宝的牙齿好?详细>>

乱添舌头对牙齿不好? 怎么保护好宝宝的牙齿

宝宝的牙齿要从小开始保护,注意口腔卫生。而有些宝宝的习惯危害牙齿健康。那么,保护牙齿应远离哪些习惯?妈妈们如何保护宝宝牙齿?下面就来和小……详细>>

9大坏习惯最伤宝宝牙齿 爱护宝宝牙齿有2个方法

虽然宝宝乳牙最终会替换,但对于出现蛀牙的乳牙,妈妈们却不能忽视哦!宝宝牙齿的护理很重要,因为蛀牙不仅影响美观,还会带给孩子疼痛,导致食欲……详细>>

警惕!这些行为会损害宝宝的牙齿

每一对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有一口健康漂亮的牙齿,孩子能够拥有一口好牙也是对孩子日后成长有帮助的,因此,家长们也是都很重视孩子牙齿的健康的……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