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消瘦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尿毒症慢性胃炎结核病

父母须知 宝宝出现这种症状警惕小儿疳积

2018-08-29 06:20:26      

小儿疳积也会出现形体消瘦的症状,并且会出现食欲不振的现象,孩子会出现夜眠不安的症状,家长要了解小儿疳积的症状,对于这种疾病尽量做到早发现早治疗,以便控制病情的发展,同时父母也需要做好相应的护理,那么,我们具体了解小儿疳积有哪些症状?

细说小儿疳积的症状

1、形体消瘦:小儿疳积会导致患儿出现形体消瘦的症状,并且会出现腹部胀满的情况,了解小儿疳积的症状表现,如果发现孩子异常表现,可以到医院做具体检查,避免病情进一步发展,随着病情的发展患儿的症状也会越来越严重。

2、精神不振、夜眠不安:小儿疳积也会导致脾胃功能失调,并且会导致患儿形体消瘦,也会引起患儿食欲不振的情况,甚至会导致孩子精神不振,由于患儿病情严重程度不同,出现的症状也会有所差异,家长最好有全面的认识和了解。

3、面色萎黄或苍白:小儿疳积会导致患儿面色苍白,同时还会出现大便干燥的问题,患儿不仅会出现精神不振的情况,还要会出现好发脾气以及烦躁易怒的情况,小儿疳积的症状,家长要有所了解,并且要对这种疾病要及时治疗。

小儿疳积该怎么办

1、小儿疳积最好通过中医中药治疗,能取得比较好的治疗效果,可以减轻患儿身体病痛,能有效控制病情的发展,而且中药的毒副作用小,不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伤害,治疗过程中,父母要做好相应的护理工作,可让孩子的身体更快恢复。

2、小儿疳积治疗期间饮食要清淡,不吃高温油炸类的食物,尽量少吃生冷的食物,不要让孩子一次吃太多,增加营养的摄入量,尽量选择清淡易消化的食物,控制饮食食物的摄入量,否则会导致孩子脾胃不和。

3、小儿疳积治疗期间要注意身体调理,适当增加水分的摄入量,可带孩子到户外晒晒太阳,尽量少到人多的地方,否则会影响身体的恢复,父母要注意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辅食尽量采取易消化的食材,这样做能提高身体的抗病能力。

小儿疳积有哪些症状?小儿疳积也会出现形体消瘦、面色萎黄、精神不振等症状,了解小儿疳积的症状表现,对于这种疾病要做到早发现早治疗,同时父母也需要做好护理工作,尽量为孩子创造良好的休养环境,有助于孩子身体快速恢复。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疳积怎么办 小儿疳积的症状 小儿疳积

小儿水痘会传染?出现这3种症状要警惕是水痘!

儿童出现水痘是较为常见的现象,而且水痘具有一定的传染能力,如果在学校或者幼儿园一个孩子得水痘,其余的孩子也将会有很大的几率被感染到,因此……详细>>

小儿肺炎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个症状要警惕

在冬季由于气温的下降以及病菌的滋生,抵抗力较为低下的孩子会很容易患上肺炎。小儿肺炎是一种比较麻烦的疾病,如果没有及时发现、及时治疗,不仅……详细>>

孩子出现这4种情况 要警惕是小儿肺炎!

冬季的气温降低,并且病毒细菌等容易滋生,小孩子本身抵抗力就差,此时更容易出现呼吸道疾病,小儿肺炎就是其中一种。小儿肺炎不及时治疗,会严重……详细>>

小儿患脑积水有原因 出现这3个症状要警惕!

孩子的健康状态直接牵动着每位家长的心,如果孩子患了疾病,更有家长是恨不得代其生病。小儿脑积水又称先天性脑脊髓,是一种常见的新生儿的脑部疾……详细>>

小儿败血症有哪些症状?出现这5种情况要警惕!

儿童的免疫功能比较差,当局部受到感染后就有可能会扩散到全身。另外,婴幼儿的皮肤粘膜娇嫩,易受到损伤,血液中白细胞和吞噬细胞的吞噬功能差,……详细>>

  • 王启贤

  • 王立军

  • 王阿平

  • 张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