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营养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为何偏食 大多与这4个因素有关

2018-09-17 06:32:07      

宝宝偏食于父母饮食偏好有关,父母偏食宝宝容易出现偏食的情况,日常饮食较单调也会导致宝宝偏食,父母过于迁就和纵容孩子会引起宝宝偏食,导致宝宝偏食的原因比较多,最好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尽量为宝宝创造良好的饮食环境,那么宝宝为何会偏食?

宝宝为何会偏食

1、受父母饮食偏好的影响:如果父母比较挑食,那么孩子挑食的几率较大,因此父母要为宝宝树立良好的榜样,尽早改掉偏食的习惯,否则宝宝很容易出现偏食问题,偏食会严重影响宝宝的健康发育,而且会导致宝宝营养不良。

2、日常饮食较单调:饮食较单调也会导致宝宝出现偏食问题,父母要注意颜色的合理搭配,同时也要注意食物形状的多样化,这样做能提高宝宝的食欲,可有效解决宝宝偏食问题。

3、父母过于迁纵容孩子:父母过于纵容会引起宝宝偏食,因此父母要纠正宝宝不良饮食习惯,并且不能过分纵容孩子,这样会严重影响孩子的身体发育。

4、不愉快的进食经历:父母要为孩子创造良好的饮食环境,好的进食环境能提高宝宝的食欲,可有效的解决宝宝偏食的问题,宝宝偏食与进餐环境有一定关系。

如何纠正宝宝偏食问题

1、父母做好榜样:父母要为宝宝树立良好进食榜样,父母不能挑食或偏食要以身作则,给孩子树立良好的榜样,孩子吃饭的时候要多鼓励孩子,这样能提高孩子的食欲,并且能有效解决偏食的问题,最好以嘉奖的方式纠正孩子偏食问题。

2、食物多样化:父母尽量将食物做得多样化,确保食物的色香味俱全,这样做可提高宝宝食欲,吃饭前要控制宝宝吃零食,最好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甜食,否则会造成食欲下降,甚至会出现不想吃饭的情况,这样会严重影响孩子的健康。

3、吃饭地方要固定:吃饭的时候不要到处乱窜,吃饭前父母要安排孩子到固定的地方吃饭,吃饭时要将电视关掉,不要让孩子看电视或玩玩具,这样会影响宝宝正常进食,等宝宝吃完饭后,再让宝宝看电视或玩玩具。

宝宝为何会偏食?宝宝偏食受父母的影响父母偏食,那么宝宝也容易出现偏食的情况,饮食过于单调容易导致宝宝偏食,父母要告诉宝宝吃蔬菜的好处,并且要及时纠正宝宝偏食的习惯,尽量将食物做得多样化,创造良好的进餐环境。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偏食怎么办 宝宝偏食的原因 宝宝偏食

为何宝宝会偏食 绝对与这四个因素有关

偏食会引起儿童营养摄入失衡,对宝宝的生长发育极为不利。长此以往,宝宝很容易造成营养不良。下面我们看看宝宝偏食的危害有哪些?详细>>

为何宝宝会偏食 5种克服宝宝偏食的法宝

据调查,目前我国1-7岁儿童中有偏食行为的数量高达44%。“偏食”和遗传的基因有关,78%是遗传只有22%才是受到环境的影响,不敢尝试新……详细>>

宝宝爱偏食营养不良 当心5大因素引发偏食

很多小孩不喜欢吃这不喜欢吃那的,吃饭的时候各种惆怅,各种烦恼,为什么孩子会喜欢挑食呢,真是妈妈们做的不好吃吗?导致宝宝偏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偏食或受父母影响 妈妈如何应对宝宝偏食

你的宝宝是不是常常都这个不吃,那个不吃,这个吃一点,那个吃一点呢?你的宝宝是不是不长肉,常常令你很头疼呢?你的宝宝是不是一味的吃肉或者是……详细>>

宝宝偏食多受父母影响 如何改掉偏食坏毛病

挑食偏食是幼儿最常见的坏毛病,对宝宝生长发育极其不利。很多妈妈面对宝宝挑食偏食无奈,宝宝不吃就是不吃,那么宝宝偏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