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为何宝宝会偏食 5种克服宝宝偏食的法宝

2017-04-05 08:19:00      家庭医生在线

据调查,目前我国1-7岁儿童中有偏食行为的数量高达44%。“偏食”和遗传的基因有关,78%是遗传只有22%才是受到环境的影响,不敢尝试新食物叫做“食物恐新症”。下面我们看看要如何克服宝宝偏食呢?

宝宝偏食的原因

食物的外观、气味

另外,如果宝宝曾经对某一食物留有不好的印象,也会排斥这一食物。例如,便秘期间吃过的含粗纤维的韭菜、芹菜,病愈后宝宝自然就会将这两种蔬菜与疾病联系起来。还有某些食物的外观、气味、纹路等也会影响宝宝进食的选择,很少有宝宝喜欢吃水萝卜和带苦味的食物也是这个原因。

未把握饮食时间

孩子刚睡下,或刚做完游戏,就让孩子吃饭,准备工作不充分,消化液分泌不足,会影响孩子消化功能,容易造成偏食。

食物单调

年轻父母掌勺的小家庭习惯常做一种饭菜,或者孩子爱吃什么,就总给孩子做什么,吃腻了,偏食也就形成了。

5种克服宝宝偏食的法宝

1、不断引进新食物

经常买不同的食物,孩子们看多了多半都可以缓解食物恐新症。

2、让孩子们加入到料理的行列

亲子们一起料理增加趣味性,孩子们会更有参与感。

3、规律用餐时间

要防止宝宝挑食、偏食,就应该严格制定家庭用餐时间表,用餐之前减少孩子吃零食的机会,以免造耽误餐。

4、限制用量

对新食物哪怕再有营养也不可以强求孩子一次性吃太多。每次增加新食物的时候刻意减少孩子的食用数量,可以激发其好奇心。

5、零食少给,健康食物适合吃

有的宝宝碰到喜欢吃的食物比如零食、冷饮等,便没完没了吃个不停。碰到这种情况,有的妈妈就很容易丧失原则,任由宝宝贪食。因为宝宝的消化器官还很娇嫩,一味地贪食某种食物很容易伤了他们的脾胃,结果就会导致宝宝伤食,出现厌食现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偏食怎么办 宝宝偏食原因 宝宝偏食

宝宝偏食或受父母影响 妈妈如何应对宝宝偏食

你的宝宝是不是常常都这个不吃,那个不吃,这个吃一点,那个吃一点呢?你的宝宝是不是不长肉,常常令你很头疼呢?你的宝宝是不是一味的吃肉或者是……详细>>

宝宝为何偏食 大多与这4个因素有关

宝宝偏食于父母饮食偏好有关,父母偏食宝宝容易出现偏食的情况,日常饮食较单调也会导致宝宝偏食,父母过于迁就和纵容孩子会引起宝宝偏食,导致宝……详细>>

宝宝偏食多受父母影响 如何改掉偏食坏毛病

挑食偏食是幼儿最常见的坏毛病,对宝宝生长发育极其不利。很多妈妈面对宝宝挑食偏食无奈,宝宝不吃就是不吃,那么宝宝偏食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宝宝偏食全是孩子错吗 对付偏食宝宝该怎么做?

宝宝偏食是指儿童对饮食挑剔或仅吃几种自己喜欢或习惯的食物。偏食是一种不好的饮食习惯,既不利营养的摄入又不利健康的发育。由于儿童对食物不感……详细>>

宝宝偏食怎么办?儿童偏食的危害

宝宝偏食怎么办?学龄前儿童偏食的危害是很严重的,家长要及时改善孩子偏食的现象,否则就会直接影响到宝宝正常的成长发育哦。今天,小编就来出出……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