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孩子肚子疼可能是这三种病 家长要学会如何护理

2018-07-21 06:19:58      

孩子肚子疼可能是胃肠炎,也可能是呼吸系统疾病,孩子经常肚子疼痛,最好做详细检查,这种情况多半是疾病引起的,有可能是肠道寄生虫病,父母要注意孩子饮食卫生,并且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那么孩子肚子疼是哪些疾病?

孩子肚子疼警惕三种疾病

1、急性胃炎:孩子肚子疼可能是急性胃炎,胃炎主要是不良饮食习惯引起的,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偏食挑食,都有可能会导致胃炎发病,不注意饮食卫生也会诱发胃炎,父母要注意孩子饮食卫生,不要让孩子吃掉在地上的食物。

2、肠及胆道蛔虫症:肠道寄生虫病是导致孩子肚子疼的主要原因,平时不注意饮食卫生,容易诱发肠道寄生虫病,肠道寄生虫病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同时也会导致孩子经常肚子疼痛,孩子的肚子经常痛警惕肠道蛔虫病。

3、胰腺炎或腹膜炎:孩子肚子痛可能是胰腺炎,也可能是腹膜炎引起的,如果孩子的肚子经常疼痛,需要到正规医院做详细检查,肚子疼痛多半是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不注意饮食卫生引起的,不要吃隔夜的食物,尽量注意饮食卫生。

孩子肚子疼要注意什么

1、注意腹部保暖:孩子肚子疼可能是腹部着凉引起的,晚上睡觉时尽量做好腹部保暖工作,避免孩子腹部受凉,不要让孩子吃不干净的食物,尽量让孩子少吃寒凉食物,否则会刺激孩子的肠胃,反而会导致孩子肚子疼痛。

2、注意饮食卫生:饮食不卫生会影响肠胃健康,甚至会导致肠胃功能紊乱,饮食不卫生,容易导致肠道寄生虫病的发生,肠道寄生虫病容易引发孩子肚子疼痛,甚至也会出现身体营养不良的状况,因此要注意饮食卫生。

3、注意情绪调节:孩子肚子疼痛会出现烦躁的情绪,这样只会加重患儿的病情,因此,患儿要调整好心态,好的心态有助于疾病的治疗,能有效减缓肚子疼痛的症状,并且要做好腹部的保暖工作,缓解精神方面的压力。

孩子肚子疼是哪些疾病?孩子肚子疼可能是急性胃炎,也可能是肠道蛔虫病引起的,肚子疼痛要警惕胰腺炎和腹膜炎,饮食不卫生也会导致孩子肚子疼痛,因此父母要注意孩子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腹部保暖,尽量少让孩子吃寒性食物。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孩子肚子疼或是急性阑尾炎? 家长该怎么做

大家都知道,孩子是我们家长的心头肉,要是孩子得了什么病,家长都会十分的在意。而腹痛是我们几乎都会有过的病痛,这种病痛很不好受,尤其是其发……详细>>

孩子突然肚子疼是怎么回事 判断一下是不是这4种疾病

孩子突然腹痛要警惕急性胰腺炎,也可能是急性阑尾炎或肠套叠引起的,孩子突然腹痛需要到医院做详细检查,了解人体的具体原因,做好了全面的护理工……详细>>

哪些原因导致孩子肚子疼 处理肚子疼要避免两个误区

当妈妈后最在意的就是孩子,最开心的是孩子无邪的笑,最怕的是孩子生病。带孩子的过程中,碰到最多的大概就是感冒、发烧、咳嗽、流鼻涕等等,还有……详细>>

宝宝肚子疼别大意 可能是这6种病引起的!

引起宝宝肚子疼痛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不洁净的饮食、吃了一些冷饮,腹部受凉所导致的,也有可能是患上了某些疾病,尤其是器质性的腹部疼痛就要……详细>>

孩子突然肚子疼警惕这几种病!家长别大意

小儿肚子疼,有很多的原因,再加上小儿无法用语言来准确地表达这种疼痛,往往让爸爸妈妈惊慌失措的,不知该如何是好。那么,小儿肚子疼,都有哪些……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