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宝宝有口气可能是得了这些病 别再不当回事

2018-08-04 06:01:49      

宝宝口气重可能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上火或便秘造成的,家长要注意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并且要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要让宝宝按时排便,定时排便能有效缓解口气重的问题,那么宝宝有口气是怎么回事?

宝宝口气重的原因有哪些

1、消化道疾病:宝宝口气可能是患上了消化道疾病,有可能是胃肠功能紊乱引起的,尽量给宝宝吃些易消化的食物,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避免喝不洁的水源,否则会对宝宝的肠胃造成损伤,会严重影响宝宝身体的健康。

2、身体上火:宝宝口气重可能是上火引起的,平时要多吃些降火的食物,并且要多给宝宝喝些温开水,避免吃不易消化的食物,不能吃重口味的食物,正确合理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同时要注意宝宝餐具的消毒工作。

3、宝宝便秘:便秘是宝宝比较常见的问题,便秘会导致有害物质的堆积,因此会导致宝宝口气重,家长要让孩子养成定时排便的习惯,早上起床后喝些温开水能促进排便,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帮助排便。

宝宝口气重怎么办

1、注意宝宝口腔的清洁,经常用温开水帮宝宝清洁口腔,避免口腔内有食物残留,否则会导致宝宝口气重,并且要正确合理的添加辅食,尽量选择新鲜的食材,并且要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妈妈可以用干净的纱布蘸取温开水擦拭宝宝口腔。

2、多吃些蔬菜水果,能缓解宝宝口气重的问题,宝宝体内缺乏维生素,会出现口气重的问题,因此父母要正确给孩子添加辅食,一次不能添加太多辅食,否则会影响正常消化蠕动,正确给宝宝添加辅食很重要。

3、经常带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多做些亲子活动能促进孩子身体新陈代谢,并且能加快肠胃功能的蠕动,可以有效解决宝宝便秘的问题,并且可缓解宝宝口气重的情况,宝宝长时间缺乏运动容易出现口气重的情况。

宝宝有口气是怎么回事?宝宝口气重可能是消化道疾病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上火或便秘造成的,宝宝如果有便秘问题要及早解决,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量,并且要多让孩子喝些温开水,促进宝宝身体新陈代谢。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口气难闻怎么回事 食疗秘方来帮忙

有些妈妈发现,宝宝小嘴一张开,就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这到底怎么回事呢?中医角度来说,宝宝有口气可能由脾胃火盛、胃积热等引起。可以通过食疗调……详细>>

宝宝有口气 四个护理措施要知晓

有的时候我们会发现自己的宝宝那么小,竟然也有口气,真的是让家长非常的着急担心,这个时候我们的家长就会担心这是不是宝宝生病了呀,要是疾病导……详细>>

宝宝口气重是因为肠胃积热? 宝宝口气重是什么原因?

有些妈妈在照顾宝宝的时候会发现宝宝出现口气,这让她们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小宝宝也会出现口气。口气重一般不是大人才会出现的吗?其实,小宝宝由……详细>>

宝宝夜间咳嗽呼吸有响声怎么回事?可能是疾病信号!

由于宝宝的呼吸系统发育还没完善,稍微受到寒气入侵就有可能引起肺炎或支气管炎。当发现孩子夜间咳嗽呼吸时有响声,要引起警惕,因为这有可能是患……详细>>

宝宝体重偏轻 可能是食物选择不当

宝宝成长过程中,体重的增长是一个衡量宝宝是否健康的重要标准,所以妈妈们在照顾宝宝的时候可以多给宝宝量量体重,看看宝宝是否达到了该年龄的生……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