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暑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热衰竭中暑衰竭中暑痉挛

暑天小儿需防暑热症 这种粥可以有效解暑

2018-07-31 06:28:04      

夏季天气要注意室内温度调节,并且要及时补充身体需要的水分,夏季饮食要清淡可以多吃些新鲜的果蔬,能够补充身体需要的微量元素,并且也可以提高机体免疫力,夏季尽量减少外出,尤其是中午尽量不要外出,那么夏季如何预防小儿暑热症?

夏季如何预防小儿暑热症

1、注意居室防暑:注意室内经常通风,保持室内空气凉爽清新,尽量控制室内的温度,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同时也要注意室内湿度的调节,夏季尽量少带孩子外出,尤其是中午尽量不要外出,外面气温比较高容易导致小儿暑热症的发生。

2、身着宽松柔软的衣服:尽量保持孩子皮肤清洁,并且要经常给孩子洗澡洗手,同时也要勤给孩子换洗衣物,尽量选择吸水性好的衣服,需要及时清理掉宝宝身上的汗液,避免孩子身体温度过高,不要给孩子穿太多衣服。

3、饮食宜清淡:夏季尽量少吃油腻食物,可以吃些清热解暑的食物,如黄瓜、冬瓜、西瓜、绿豆汤、西红柿等,这些食物具有清热解暑的作用,能有效预防小儿暑热症的发生,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千万不要吃隔夜的食物。

如何治疗小儿暑热症

1、中药治疗:小儿暑热症可通过中药治疗,尽量选择具有清热解暑的中药,能有效缓解患儿的身体症状,可以减少暑热给孩子造成的伤害,金银花露具有清理燥热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患儿的病情,同时也要注意孩子体温的控制。

2、竹叶菊花粥:小儿暑热可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改善,竹叶菊花粥具有清暑热的作用,能有效缓解患儿的病情,同时还可以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可以提高身体抗病能力,菊花具有清热降暑的作用,能有效缓解身体症状。

3、荷叶冬瓜粥:荷叶冬瓜粥具有清暑热的作用,并且具有滋养身体的功效,不仅能帮助治疗疾病,还具有多种养生保健的作用,夏季可以多吃些清暑热的食物,做好预防中暑的措施,并且要注意适当给宝宝喝水。

夏季如何预防小儿暑热症?注意室内温度的调节,尽量保持室内温度适宜,避免室内温度过高,尽量给孩子选择宽松柔软的衣服,并且要注意饮食清淡,夏季可吃些清热降暑的食物,避免孩子身体中暑,并且要控制好孩子的身体温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暑天小儿暑热症有何特点 食疗防治小儿暑热症

夏季炎热,小儿暑热症的出现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感到很烦闷,不知道该如何护理好自己的宝宝?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如何防治小儿暑热症吧。详细>>

小儿暑热症怎么办 手穴治疗小儿暑热症最好

暑热症出现于盛夏季节,以长期发热、口渴、多尿、汗闭或少汗为其临床主要表现,病发于夏季暑热之时,所以又名小儿夏季热。一般来讲,体温升高持续……详细>>

什么是小儿暑热症 小儿暑热该吃什么好

夏季炎热,小儿暑热症的出现让很多的爸爸妈妈们感到很烦闷,不知道该如何护理好自己的宝宝?现在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如何防治小儿暑热症吧。详细>>

小儿高热有哪些危害? 教你两个快速降温措施

我们都知道发烧是小儿常见的一种情况,发烧会影响到宝宝的健康发育。发烧也有不同的类型,最严重的一种要数小儿高热,那么小儿高热症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小儿特发性高热症的表现

特发性高热症是由于婴幼儿时期体温调节中枢的机能不够成熟,体温调节功能不完善,致使小儿体温发生波动。小儿特发性高热主要有暑热症和周期性发热……详细>>

  • 邵孝鉷

  • 吕祖铭

  • 钱义明

  • 苏月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