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糖尿病常误诊 这些才是糖尿病的表现特征

2018-07-31 06:23:08      

糖尿病患儿会出现多尿小便频繁的症状,而且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不良反应,患儿会出现口渴的表现,小儿糖尿病的危害非常大,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表现,如果孩子出现身体异常表现要尽早检查治疗,那么,儿童糖尿病有哪些表现呢?

分析小儿糖尿病的几种表现

1、多尿、小便频繁:小儿糖尿病会出现小便频繁的症状,而且患儿还会出现腹痛的问题,容易出现皮肤瘙痒的症状,人体内血糖浓度高会影响孩子的皮肤,容易导致孩子皮肤瘙痒,甚至也会导致孩子出现泌尿系统感染疾病。

2、伤口较难愈合:孩子如果出现伤口反复感染、久治不愈的情况,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的,糖尿病会引起患儿伤口难以愈合,家长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症状表现,早发现尽早治疗可以减轻儿童糖尿病造成的伤害。

3、夜间口渴、食量增加:患儿晚上睡觉时会出现口渴的现象,夜间要经常起来喝水,并且会出现饥饿感,以前不吃的东西也可拿来充饥,孩子食量突然增加要警惕糖尿病,糖尿病会引起患儿出现多种身体异常表现。

如何预防小儿糖尿病

1、纠正不良饮食习惯:纠正孩子不良饮食习惯,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不要让孩子吃太多甜食,将体重维持在正常范围内,避免孩子体重过重,肥胖症的孩子更易患糖尿病,因此家长要控制孩子的体重,并且要限制甜食及油腻食物的摄入。

2、讲究科学膳食: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小儿糖尿病,家长要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水果,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能补充维生素,并且能促进肠胃蠕动,可以加快新陈代谢,并且也要多让孩子参加一些户外活动。

3、注意劳逸结合:保证良好睡眠,父母要正确引导孩子作息,让孩子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身体过度疲劳,同时也要了解儿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状,避免精神过度紧张,良好的情绪有利于孩子身体健康成长,可以预防糖尿病的发生。

儿童糖尿病有哪些表现?糖尿病患儿会出现小便频繁的症状,而且患儿伤口难以愈合,如果孩子食量突然增加要引起父母的重视,食量突然增加警惕儿童糖尿病,家长最好了解儿童糖尿病的表现,如果孩子出现身体异常的表现,尽早带医院接受检查。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糖尿病致病因素有这些 如何预防糖尿病

儿童糖尿病的发病率在近年来是越来越高,儿童糖尿病给孩子的成长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如果不及时的制止,会影响孩子的一生。了解儿童糖尿病的病因,……详细>>

小儿糖尿病有这三个早期症状 小儿糖尿病如何治疗

孩子得了糖尿病以后家长非常着急,在治疗小儿糖尿病同时,家长还要多了解疾病的发病原因,那么小儿糖尿病是由什么原因引起的呢?小儿糖尿病有哪些……详细>>

小儿糖尿病的表现

小儿糖尿病是在小儿时期开始发生的糖尿病。其症状除成人糖尿病表现的“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吃,体重减轻以外,小儿糖尿病还有它许多特殊的……详细>>

小儿糖尿病早期四大症状要识别 如何预防小儿糖尿病

小儿糖尿病在现代社会越来越普遍,给孩子的健康成长带来了严重的影响,所以发现儿童糖尿病要及时的治疗,避免产生严重的后果。那么小儿糖尿病早期……详细>>

小儿糖尿病是怎么引起的 如何早期发现糖尿病

糖尿病不仅好发于成年人,小儿糖尿病也是很常见。小儿糖尿病是由于胰岛素分泌不足所引起的内分泌代谢疾病,以碳水化合物、蛋白质及脂肪代谢紊乱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