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耳鼻喉 > 疾病 > 中耳炎 > 正文

孩子中耳炎的诱因有哪些? 中耳炎会引起耳聋吗

2018-05-10 09:55:30      

中耳炎会严重影响到人体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生活和学习,尤其是孩子患中耳炎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孩子如果出现中耳炎的症状,要尽早接受检查治疗,可以控制病情的发展,导致孩子中耳炎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那么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孩子中耳炎的诱因有哪些?

分析孩子中耳炎的几个诱因

1、儿童免疫力低下:孩子自身免疫功能低下容易导致呼吸道感染,治疗不及时容易导致中耳炎的发病,平时父母要多带孩子参加体育锻炼,并且要合理给孩子增加营养,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有效避免炎症感染。

2、不正确的喂养姿势:父母不正确的喂养孩子,容易导致中耳炎的发病,尤其是年龄较小的孩子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否则很容易导致孩子患中耳炎,如果孩子出现中耳炎的症状,需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尽早治疗可以避免疾病造成严重的后果。

3、由于儿童处于发育期:淋巴组织处于发育状态,并且儿童容易出现鼻咽部的淋巴组织肥大的情况,容易压迫到孩子的咽鼓管咽口,会增加孩子患中耳炎的风险,平时父母应该要做好孩子的护理工作,要引导孩子正确的生活方式。

孩子患中耳炎有哪些危害

1、造成听力下降:孩子患中耳炎的危害非常大,孩子患中耳炎会引起听力下降,甚至会导致耳聋的出现,会严重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和学习,孩子患中耳炎所带来的后果是非常严重的。

2、诱发多种并发症:孩子如果患中耳炎治疗不及时会诱发多种并发症,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影响,并且会严重影响到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生长,可以看出中耳炎给孩子带来的危害非常大。

3、影响孩子智力发育:中耳炎会严重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发育,甚至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和免疫功能下降,会对孩子的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如果孩子患中耳炎需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只有这样才可以降低疾病所带来的危害。

孩子中耳炎的诱因有哪些?儿童免疫功能低下是造成中耳炎发病的主要原因,不正确的喂养方式也会导致中耳炎的发病,平时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孩子,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减少噪音的污染,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以避免听力下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耳聋耳鸣或是中耳炎 怎样预防中耳炎

为了让我们对于中耳炎有足够的重视,我们要了解中耳炎的常识,当出现中耳炎的症状时,及时的去医院接受治疗,防止病情恶化,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游泳会引起中耳炎 中耳炎的危害知多少

中耳炎在我们生活中很常见,但是很多患者并没有在意它,最终引起其它疾病,危害健康。那么,中耳炎的危害有哪些呢?详细>>

6大诱因导致儿童中耳炎 中耳炎的3大危害家长应了解!

由于中耳炎通常发生在6个月至7岁的儿童身上,家常担心患中耳炎会影响到儿童的听力。所以,家长要及时预防中耳炎的发生,当发现孩子的听力有问题……详细>>

感冒会引起宝宝中耳炎吗 中耳炎发作有何表现

中耳炎可以说是让人感到害怕的病症,因为它的发生有点悄无声息,连患者都很少知道原因,怎么就患上中耳炎了。那么感冒会引起宝宝中耳炎吗?详细>>

中耳炎会引起耳鸣吗

中耳炎会引起耳鸣吗?答案是肯定的,中耳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耳鸣、耳痛,如果中耳炎不治疗很容易会导致听力下降,因此家长们一定要时刻留意孩子的……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