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口腔 > 正文
磨牙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磨牙症

宝宝长牙期间会出现哪些症状? 宝宝长牙期应该护理?

2018-07-29 06:59:53      

每一个宝宝都要经历长牙的阶段,但是宝宝在长牙期间需要各位家长的注意,因为在长牙期间,宝宝还有可能患上一些其他的症状,所以长牙期间应该好好的护理。

宝宝长牙期间可能出现的症状有哪些?

1、疼痛感

宝宝第一次长牙的时候,多少都会有些疼痛感,而且长牙的滋味并不好好受,很容易存在宝宝不舒服的情况。宝宝长牙期间最有可能表现出的就是疼痛感和不舒服的现象。

2、喜欢哭闹

宝宝在长牙期间也会随着牙齿的成长而变得脾气暴躁,尤其是在临近出牙的时候,特别喜欢哭闹发脾气,所以有的宝宝忽然之间频繁发脾气,就要考虑到是否是该长牙齿了。

3、红色斑点

有的宝宝在要长牙的时候,脸部就会出现一些红色的斑点,并不是所有的宝宝都会长红色斑点。

4、频繁流口水

宝宝在长牙期间会比平时分泌更多的唾液,所以会控制不住的频繁流口水。

5、喜欢磨牙咬东西

宝宝在快要长牙的时候,牙龈上通常都会有点痒,磨牙或者是咬东西缓解痒的症状。同时牙龈也会伴有一些红肿,这都是较为正常的出牙前的症状,如果发现宝宝的牙龈红肿或者是喜欢磨牙咬东西,就开始定期为宝宝检查牙齿。

6、体温升高

宝宝在出牙期间,体温也会随之有些升高,会比平时稍稍热一点。

宝宝长牙期间如何护理

1、宝宝在长牙期间存在一定的疼痛感,妈妈就可以选择使用干净手指或者是湿纱布帮助宝宝磨牙,轻轻的摩擦牙龈,就能够使宝宝磨牙的时候更为舒适。

2、有的宝宝由于长牙齿,存在磨牙的现象,一部分妈妈会断掉孩子的母乳,但其实最好的还是母乳喂养。长牙齿期间,宝宝的食欲都会有所下降,可以宝宝适当添加一些辅食。

3、等宝宝出第一颗牙的时候,就要开始为他刷牙了。

4、为了宝宝牙齿的发育,一定要等到宝宝六个月大的时候才能使用水杯,等到了一岁的时候就要拒绝用奶瓶了。

宝宝长牙也算是一项比较重要的事情,因此很多家长都会特别关注,除了需要了解长牙都会伴随着哪些症状以外,对于新的牙齿的护理也是必不可少的一步,家长们不仅要帮助宝宝护理好牙齿,未来更是要把方法教给孩子们。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长牙期的护理 宝宝长牙期的症状 宝宝

宝宝长牙了 家长须知宝宝长牙期护理注意事项

宝宝在出生五六个月之后,会出现长牙的现象,长牙的过程中孩子会出现一些问题,比如是痒痒,而且,很多孩子会拿一些磨牙棒进行磨牙。那么宝宝长牙……详细>>

妈妈对宝宝长牙期的护理方法

一般来说,宝宝在6个月大的时候会长出第一颗牙,两岁左右长齐20颗乳牙。不过每个宝宝的生长各有差异,有些宝宝可能在四五个月大的时候就能长牙……详细>>

宝宝长牙多会疼痛 宝宝长牙期护理秘笈

宝宝的成长任何一个瞬间妈妈们都需要小心呵护,宝宝出牙期的保健也很重要。那么,宝宝出牙期日常护理措施有哪些?详细>>

长牙期间宝宝发烧怎么办? 长牙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一般四个月到六个月是宝宝长牙的黄金时期,宝宝长牙时会伴有相应的症状,比如发烧、流口水、瘙痒、哭闹等,尤其是长牙发烧让很多新生妈妈不知道该……详细>>

宝宝长牙期的口腔习惯和护理

婴儿开始长牙后会出现很多的不适症状,在这个时候,作为家长就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工作。并且,及时发现孩子是否出现了长牙期普遍的口腔习惯。在这里……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