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长牙期间宝宝发烧怎么办? 长牙期间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8-08-02 06:21:27      

一般四个月到六个月是宝宝长牙的黄金时期,宝宝长牙时会伴有相应的症状,比如发烧、流口水、瘙痒、哭闹等,尤其是长牙发烧让很多新生妈妈不知道该如何解决。

长牙期间宝宝发烧怎么办?

1、就医检查

最好是先带着孩子去医院做详细的检查,大部分医生会给孩子做血常规化验,看看是否出现了炎症或者是其他原因所导致的发烧。

2、让孩子适当的多喝水

宝宝长牙时伴有发烧的症状,大多数是因为口腔没有注意卫生、口腔中的有害菌过多而引发的感染,作为父母应该注意保持孩子的口腔卫生,让孩子适当的多喝水,这样不仅可以保持口腔的卫生,同时也可以补充宝宝身体缺失的水分。

3、提供充足的营养

宝宝在长牙的过程中一定要增强免疫力,最好的办法就是为孩子提供充足的营养,多吃一些能够提升免疫力的食物。只有孩子的免疫系统完全建立起来才可以让孩子更好的抵抗病毒以及细菌的侵入,平时要让孩子多吃富含矿物质和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

4、要注意散热

把毛巾放入40℃的水里面拧干之后擦拭孩子的腋窝处、大腿根部、手心、脚心等,每半个小时擦拭一次,给孩子擦拭完身体之后要注意身体的保暖,避免再次受凉。

宝宝长牙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若是想让宝宝拥有整齐的牙齿,那就从幼儿时期要让孩子养成定时清洁口腔的好习惯,宝宝每次喝完奶之后要用纱布来给宝宝清洁口腔,另外也可以喝完奶之后让宝宝喝点水。孩子在出牙的过程中可能会表现出睡眠不稳定、总是烦躁不安、口角流口水、吃手指。有一部分宝宝牙床可能会出现疼痛感,从而引发低热导致宝宝哭闹不止。作为新生妈妈一定要细心,学会安慰宝宝,尽量以母乳喂养。有一部分宝宝在长牙期间,因为牙床的瘙痒,可能会咬妈妈的乳头或者手指头,这样的主要目的就是借着咬来减轻牙床长牙齿的压力。同时也要避免让宝宝咬硬物,不然会引起牙龈的出血。作为新生妈妈可以使用干净的纱布轻轻的按摩孩子的牙床,这样能够减轻疼痛感。

温馨提示

一般长牙齿不会有疼痛感,但是宝宝会感觉到烦躁或者不舒服,作为新生妈妈平时可以使用干净的手指放在孩子牙龈处轻轻的按摩,这样能够缓解宝宝的瘙痒以及不适感。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宝宝多大长牙?长牙期间要注重家庭护理

新手爸爸妈妈们应要随时观察孩子成长发育的状况,并有相应的对策来帮助孩子更健康的成长。在长牙期的时候,宝宝的护理也是至关重要的。详细>>

宝宝长牙期会发烧吗 对付长牙发烧家长怎么办

宝宝长牙期间可能会发烧,虽然长牙与发烧没有必然关系,但是家长也要清楚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才好。详细>>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长牙也是可能发烧的。乳牙萌出前几天孩子可能会有一些异常的表现,如哭闹、口涎增多、喜欢咬手指和硬的东西、睡眠不好、食欲……详细>>

宝宝长牙期间会有哪些不适 护理方法妈妈可知道

宝宝成长过程当中,会遇到好多的事情,长牙就是其中一个必经的阶段,在这个时期宝宝也会有各种不正常的表现,我们要细心的观察,而且也要做发宝宝……详细>>

贾静雯女儿长牙发烧 宝宝长牙发烧怎么办

近日,贾静雯在微博晒出小女儿的几张可爱照,并配文:“我长牙了!发烧不舒服……妈咪,我要抱抱!”儿童在萌牙前很多都有发烧的症状?宝宝长牙期……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