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宝宝出汗多就是多汗症吗? 宝宝出汗多该怎么办?

2018-07-03 06:59:01      

随着夏季的高温,出汗是很正常的现象,尤其是一些小孩子,更是容易出现汗多的现象。不过当孩子出汗多于平常,并且在睡觉的时候或者在空调房中出汗还是多,那家长就要警惕是否是多汗症的发生。

宝宝出汗多就是多汗症吗?

由于孩子生长发育比较好,身体内新陈代谢比较旺盛,所以出汗也比成人的多,就算是在睡觉的时候,额头上也会有微微的出汗现象发生。不过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在入睡两个小时左右出汗的现象就会缓解或者不出汗了。不过对于汗多的宝宝来说,有些可能是跟疾病有关,尤其是多汗症。因此,家长要判断孩子是否出现多汗症,要从以下几个症状区分判断。

一、看出汗的时间。如果孩子是在晚上睡觉后出现出汗,在睡醒后就停止出汗,这就有可能是因为身体内的一些慢性消耗疾病引起的。或者是在白天没有怎么运动的情况下就自己出汗,这种有可能是一些代谢性疾病引发的。

二、看出汗的症状。如果孩子在出汗的同时伴随着烦恼、容易被激怒等症状就要警惕身体内是否缺钙。或者在多汗的同时伴有低热、咳嗽或者贫血等症状,就要警惕结核病的发生。

三、看出汗的部位。多汗症分全身性多汗以及局限性两种,全身性多汗症的患者皮肤表面是经常湿润,这种多数是因为患有感染性疾病。而局部多汗的情况多数是因为交感神经损伤而导致孩子出现多汗的现象,一般在手掌、腋下等部位出现。

宝宝出汗多要怎么办?

首先、要排出病因。在孩子出现多汗的情况时要先排除生理性或者病理性的,如果是病理性引起的,就要及时进行检查,确认病因,再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治疗。

其次、多给宝宝喝水。由于宝宝出汗多会让身体的水分大量流失,会容易出现缺水现象,所以要多让宝宝喝水,这样可以帮助宝宝及时补充水分。

最后、要及时擦干。在宝宝出现多汗的时候要用干毛巾擦拭汗液,及时给宝宝更换衣服,避免出汗后没有及时擦干换衣服而着凉感冒。

温馨提示,如果家长有发现宝宝出现汗多的现象,不要过于焦急,要先确认宝宝是因为什么而导致的汗多,并且采取有效措施治疗,再帮助孩子做好护理工作,才能帮助宝宝脱离汗多的困扰。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出汗多的解决方法 多汗症 宝宝出汗多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宝宝出汗多的原因

宝宝出汗多怎么办?一般情况下,宝宝出汗多都发生在睡觉的时候,婴儿和幼儿睡觉时常常会出汗。不过,如果出汗多,家长就要注意了。详细>>

宝宝出汗多是正常还是疾病 如何护理多汗宝宝

小儿时期由于新陈代谢旺盛,平时活动量大,尤其是婴幼儿皮肤含水量较大,皮肤表层微血管分布较多,所以由皮肤蒸发的水分也多。再说小儿对冷热的自……详细>>

宝宝出汗多的相关疾病和护理

宝宝出汗多是什么原因呢?婴幼儿出汗多很多情况下是生理原因造成的,家长并不必过于担心。但是,也会有很多疾病造成孩子出汗多,这就需要特别关注……详细>>

宝宝出汗多 这些情况很正常

孩子睡觉和活动时都容易出汗,但生长发育一切正常,这类孩子的家长多数都带孩子看过医生,排除了上述各种病症,虽说无需治疗,但出汗太多总让人担……详细>>

宝宝出汗多也会影响发育

按说,出汗是人体新陈代谢的正常表现,加之小儿处于生长发育阶段、机体代谢旺盛、神经系统发育不全等,出汗多也是一种正常现象。但是,如果你的孩……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