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用品 > 辅食 > 正文
体检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保健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家长你知道吗 五大信号告诉你宝宝该添加辅食

2018-06-27 06:33:04      

对于宝宝的喂养是妈妈最揪心的事情,尤其是宝宝到了添加辅食的阶段,妈妈们总不是很能摸清楚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家长们都知道一般给宝宝添加辅食在六个月左右,但是却不知道,其实这个辅食的添加也是视情况而定的,一般来说,宝宝如果是母乳喂养的话,相对来说添加辅食的时间就会晚一点,而喝配方奶粉的宝宝,添加辅食的时间就会早一点。

那么到底要什么时候添加呢?家长们不要再等到宝宝长大六个月的时候了,发现宝宝有这样的动作说明是时候给孩子添加辅食了。

一、宝宝被食物吸引伸脖子

随着宝宝的长大,身体逐渐发育的更好,慢慢可以抬头,伸脖子,甚至可以在家长帮助下做好坐稳,如果你发现吃饭的时候宝宝有做出把脖子往前伸的动作,说明宝宝被食物吸引了,这就是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的信号了。

二、宝宝表示出对食物感兴趣

在家长们吃饭的是注意观察宝宝的表情和动作,如果你夹起食物,宝宝一直盯着你,或者你走进她身边,她会很激动的表示出想要吃的意愿,就在说明宝宝在向你发出他也想要吃的信号。

三、宝宝有把东西往嘴里放的动作

宝宝在很小的时候,还只会用手抓握东西,再大一点你会发现,宝宝不知道什么时候养成了一种“坏习惯”, 抓起东西后立刻往嘴里放,这说明宝宝想要吃东西。这时候细心的家长就会发现,其实也是宝宝需要添加辅食的一个信号。

四、宝宝生长发育缓慢

家长们都知道宝宝每过三个月,或者半年都会有个体检,这个体检主要是看宝宝的身高体重是否符合一般宝宝发育的指标,如果一旦出现宝宝生长发育的指标过低,家长们就要重视这个问题了,有可能是宝宝生长发育缓慢的原因是还在母乳喂养的宝宝营养需求方面光靠母乳已经不够了,这时候说明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五、宝宝出现烦躁情绪

如果家长发现自己的宝宝连续几天一直很烦躁,哭闹不止,但是又没有生病发烧,也没有什么其他不适的地方,在这样的情况下,家长可以试着给宝宝吃些蛋黄之类比较简单的辅食,因为宝宝这些表现也是在告诉家长,自己想吃点其他东西啦!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添加辅食 添加辅食信号 添加辅食

这些信号告诉你需要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宝妈必看

新手妈妈经常为何时给宝宝添加辅食而烦恼,专家说6个月之内可以不添加辅食,但是当孩子逐渐大了,总感觉孩子不吃辅食会饿,长辈们也会一直催促,……详细>>

这四个信号告诉你该给宝宝添加辅食了 宝妈必看

很多家长都很迷茫什么时候给宝宝添加辅食最好,对于辅食的添加都会担心自己添加的时间太早了宝宝的肠胃受不了,又担心自己添加得太晚宝宝营养跟不……详细>>

添加辅食前宝宝会给你信号 你接收到了吗

宝宝6个月时应开始添加辅食,一方面是满足宝宝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另一方面是为了锻炼宝宝的咀嚼能力,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知道要给宝宝添加辅食……详细>>

宝宝添加辅食最佳时间 添加辅食必须注意五点

辅食是婴儿除了母乳和奶粉以外,唯一补充营养的来源。好的辅食可以让宝宝健康茁壮的成长,让宝宝一生受益。但是,很多妈妈又不知道婴儿什么时候该……详细>>

婴儿添加辅食原因你知道吗

给婴儿添加辅助食品有诸多好处。增加营养:随着月龄的增长,消化器官及其功能的不断完善,胃容量的逐渐增大,消化酶的日益完善,活动量的增多等.……详细>>

  • 柳建华

  • 周玉杰

  • 梁秀竹

  • 洪查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