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正文

父母须知 三种零食请远离你的宝宝

2018-06-02 08:10:35      

日常生活中,不少孩子喜欢吃零食,但是父母要控制零食的摄入量,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的食品,经常吃油炸类的食品,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并且也会加重肾脏和肝脏的负担,平时要少让孩子吃甜食,宝宝最好少吃哪些零食?

宝宝尽量远离三种零食

1、人造油脂:如人造黄油(植物奶油),父母平时要控制宝宝吃零食的量,经常吃零食不仅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还会影响人体对营养的吸收,父母要少让孩子吃人造黄油类的零食,孩子经常吃零食,容易导致肥胖症的产生,并且也会诱发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

2、油炸食品:如方便面、薯条、薯片等,这些零食中含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会加重孩子肝脏的排毒功能,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肾脏的健康,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的食物,油炸类的食物不容易消化吸收,会给宝宝的肠胃造成负担。

3、膨化食品: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吃膨化食品,膨化食品中含有的脂肪较高,而且营养非常低,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生长发育,甚至会影响到孩子的牙齿健康,经常吃这类零食容易导致孩子龋齿的发病,父母尽量少让孩子吃零食。

宝宝常吃零食有哪些危害

1、会导致孩子营养不良:孩子经常吃零食会导致体质虚弱,并且容易导致疾病的产生,经常吃零食也会影响到孩子身体的健康,而容易造成孩子营养不良,尤其是身体正在发育阶段的孩子要少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甜食。

2、会影响到骨骼的生长发育:零食中含有大量的食品添加剂,会加重孩子身体的负担,并且会影响孩子骨骼的生长发育,孩子经常吃零食也会影响到营养的吸收,因此会造成孩子身体缺钙,会影响到孩子身高的生长。

3、会影响孩子智力:经常吃零食会对孩子的大脑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会影响到孩子的记忆力,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的增长,会影响到孩子日常的学习能力,经常吃零食对孩子身体的影响非常大,经常吃零食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

宝宝最好少吃哪些零食?父母平时要控制宝宝吃零食,尽量少让孩子吃煎炸类的食物,经常吃膨化类的食品,会影响到孩子的健康,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智力和骨骼的生长发育,容易导致孩子身体营养不良,并且会导致孩子体弱易生病。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宝宝吃零食有讲究 几种有损健康零食要远离

日常生活中,很多宝宝都喜欢吃零食,但是家长要注意宝宝吃零食是有讲究的,尽量远离有损健康的零食,应该要给宝宝选择健康的营养零食,平时可以适……详细>>

宝宝乱吃零食危害大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

很多妈妈不敢给宝宝吃零食,是因为宝宝一吃起零食来就没完没了,而且零食吃多了,宝宝吃饭时就不爱吃了,可怎样才能让宝宝少吃零食呢?其实,导致……详细>>

宝宝吃零食必知的四个原则 哪些零食可经常吃

吃零食是能给宝宝带来很多益处,但它毕竟是一条不是宝宝获得营养的主要渠道,因此妈咪一定要掌握适度及科学的原则。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如何控制孩子吃零食

宝宝爱吃零食怎么办?很多幼儿都喜欢吃零食,但是吃太多零食就会影响孩子的正常饮食结构,最终影响到孩子的健康成长。那么,家长要如何控制孩子……详细>>

4种零食孩子不能吃 如何控制宝宝吃零食的量?

零食是每个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的食物,但是,众所周知很多零食对于孩子健康成长来说是有危害的,所以,必须控制宝宝吃零食。那么,哪些零食宝宝可以……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