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便秘了! 家长要找到这几种诱因才好

2018-06-03 08:07:04      

小儿便秘可能是母乳不足造成的,也可能是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引起的,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多吃膳食纤维含量高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能有效改善小儿便秘的情况,可以促进孩子肠胃的蠕动,小儿便秘的原因有哪些?

1、母乳不足引发小儿便秘:妈妈乳汁不足会导致孩子出现便秘的情况,妈妈在哺乳期间应该要多吃营养丰富的食物,尽量选择能促进乳汁分泌的食物,如果孩子吃母乳不能吃饱,尽量及时补充配方奶粉,宝宝的情况会有所好转。

2、母乳蛋白质含量过高:母乳中蛋白质含量过高,容易导致孩子出现便秘的情况,妈妈尽量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可以多吃些蔬菜水果,增加粗粮的摄入量,并且要养成勤喝水的习惯,平时可以喝些养生粥,可有效改善宝宝便秘的情况。

3、配方奶粉不易消化:奶粉喂养的宝宝容易出现便秘的现象,因此奶粉喂养的宝宝要多喝些水,宝宝吃完奶后最好喝些白开水,可以有效促进宝宝肠胃的蠕动,并且能有效改善小儿便秘的现象,小儿便秘与配方奶粉有一定的关系。

4、宝宝肠胃不适应:小儿便秘也可能是肠胃不适应造成的,由于宝宝肠胃比较弱,父母给宝宝添加辅食时要注意很多问题,尽量选择容易消化吸收的食物,不要给宝宝一次添加太多辅食,否则会造成宝宝肠胃不适应。

5、宝贝进食少:宝宝进食量过少会影响肠胃的消化吸收,因此容易导致宝宝产生便秘的情况,父母要正确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并且要多鼓励孩子吃些绿叶蔬菜和水果,增加宝宝进食量可以缓解宝宝便秘的情况。

6、偏食引发小儿便秘:偏食的孩子更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孩子平时喜欢吃肉,吃菜太少会导致便秘的产生,因此父母要纠正孩子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要正确的引导孩子饮食,鼓励孩子多吃些蔬菜水果,并且要控制零食的摄入量。

小儿便秘的原因有哪些?小儿便秘可能是母乳不足造成的,也可能是母乳中蛋白质含量过高引起的,宝宝有偏食的习惯容易出现便秘的情况,父母要正确引导宝宝饮食,并且要正确的给宝宝添加辅食,母乳喂养期间妈妈要多吃些蔬菜水果。

(责任编辑:张颖琳 )

小儿便秘的日常原因有这几种 很多家长却不知

宝宝发生便秘后,应根据不同的原因采取不同的处理措施,应尽量从饮食、运动上想办法。便秘严重者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下面我们看看小儿便秘的原因……详细>>

小儿便秘可防可控 家长掌握这几件事就够了

对于小儿便秘这种疾病,家长应该尽早了解,当孩子出现了这种情况之时,会出现非常难受的感觉,而且还会哭闹,因此,家长应该对预防小儿便秘的方法……详细>>

为什么小儿也会出现便秘?小儿便秘的5大诱因,家长要注意防范!

便秘可以说是生活中特别常见的一种问题,不光是大人容易受困了,儿童也容易出现便秘的问题,儿童如果长期的便秘就容易食欲不振、腹胀,甚至会影响……详细>>

小儿是否便秘家长要认清 小儿便秘怎么办

生活中较多的儿童会遇到便秘这种疾病,会让患儿肠胃方面严重的拥堵,而且会给患儿带来相当多的痛苦,我们必须要在生活中认真了解便秘带来的症状表……详细>>

小儿便秘怎么办 这几种方法轻松搞定便秘

小儿便秘也是会影响孩子健康的,这样的疾病会导致孩子身体内的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所以说对于小儿便秘这样的疾病,我们在患病的时候不能盲目的进行……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