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贫血后果很严重 到底该怎么把孩子的血补起来

2018-05-31 13:26:41      

小儿贫血会影响到智力的发育,并且会影响到宝宝的情绪,还会影响到孩子的社会适应能力,贫血会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非常不利的影响,如果孩子出现贫血的情况,要引起父母的重视,及时给孩子补血,小儿贫血有哪些严重后果?

小儿贫血的危害有哪些

1、影响宝宝智力:小儿贫血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发育,并且也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和免疫功能下降,贫血会导致大脑摄氧能力下降,从而会影响到宝宝的记忆力和注意力,贫血严重的患儿还会出现智力下降的情况。

2、影响宝宝情绪:孩子身体贫血会影响到情绪,大多数贫血的患儿会出现爱发脾气的现象,还会出现爱哭闹,情绪烦躁不安等现象,贫血对孩子身体造成的危害非常大,如果宝宝出现贫血的情况,父母要尽早采取治疗措施。

3、影响社会适应能力:贫血会导致孩子体弱多病,也会增加孩子患病的风险,并且也会影响到宝宝与外界的交流,同时很容易导致孩子孤僻性格的形成,贫血会严重影响到宝宝社会的适应能力,并且也会影响到宝宝的性格。

孩子贫血该怎么办

1、多吃铁元素含量高的食物,通过食疗的方式,能有效改善宝宝身体缺血的情况,贫血会影响到宝宝身体健康,平时多让孩子吃一些铁元素较高的食物,能有效改善缺铁的情况,可以有效避免缺铁性贫血。

2、孩子贫血可能是缺乏某些微量元素造成的,正确合理的饮食可以有效改善孩子贫血的状况,平时也要注意加强锻炼,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促进孩子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促进孩子骨骼的健康。

3、如果孩子贫血比较严重,可以服用药物进行治疗,但是要注意家长不能盲目给孩子用补血的药物,最好在医生的建议下正确合理的服用,补血的药物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并且父母也要做好全面的调养工作,孩子贫血平时要多吃补血的食物。

小儿贫血有哪些危害?小儿贫血会影响到智力的生长发育,很容易导致孩子出现智力下降的现象,并且也会导致孩子记忆力和免疫功能下降,贫血会影响到宝宝的情绪,并且也会影响到孩子的性格,大多数贫血患儿会出现脾气暴躁的现象。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小儿贫血有哪些特征表现 贫血别滥用铁剂补血

很多的小孩子会出现贫血的现象,但是家长却不知道,那么,小儿贫血一般会有哪些表现特征呢?详细>>

小儿贫血都有哪些原因?小儿贫血应该怎么预防?

小儿贫血是一种常见的儿童病症,贫血不仅影响孩子的健康,严重时还能影响孩子身高,体重或者智力低下等多个方面,为了我们孩子的健康,一定要注意……详细>>

如何诊断小儿贫血?小儿贫血有哪些类型

血红蛋白或血细胞比容水平偏低是小儿贫血的直接原因,这会使得宝宝载氧能力下降进而出现代谢问题,但是贫血并不是一种特定的疾病实体,而是由各种……详细>>

小儿贫血试试食疗补血

鸡肉味甘,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并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镁、钾、纳、维生素等在家的营养成分。鸡煎汤汁同粳米煮粥,……详细>>

小儿贫血试试食疗补血

鸡肉味甘,微温,能温中补脾,益气养血,补肾益精,并含有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镁、钾、纳、维生素等在家的营养成分。鸡煎汤汁同粳米煮粥,……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