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营养不良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脚气病糙皮病锌缺乏症营养不足维生素缺乏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 几款营养美食来帮忙

2018-04-30 07:15:27      

日常生活中,不少宝宝身体抵抗力差,抵抗力差的宝宝更易患疾病,平时父母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增加蛋白质和维生素的摄入量,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可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

几款营养美食提高抵抗力

1、胡萝卜汁:胡萝卜洗净去皮切块,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胡萝卜汁营养价值高,其中含有丰富的胡萝卜素,并且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可促进人体内微量元素的转化,并且能够促进孩子大脑的发育,可以降低宝宝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2、鸡架杂菜丝汤:鸡架一个,圆白菜,紫甘蓝,油菜各适量,鸡架放入锅中,加入清水没淹没鸡架,加入适量的葱段,姜片煮开后,撇去上面的浮油,加入适量的盐,然后加入菜丝,煮软后即可食用,这款美食既可提高宝宝的免疫力,也可促进宝宝智力的发育。放入葱段、

3、鸡蛋羹:将鸡蛋打散放入碗中,加入适量的水搅拌均匀后,撇去上面的浮沫,放入锅中蒸煮,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即可,鸡蛋的营养价值高,常吃鸡蛋可以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也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

1、加强营养:宝宝抵抗力差有可能是营养不良引起的,平时要改掉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并且要增加宝宝身体营养的摄入量,尽量多让宝宝吃些营养丰富的食物,增加钙元素和维生素的摄入量,父母需要正确的喂养宝宝,可提高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

2、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平时要多让宝宝做运动,并多带宝宝参加户外锻炼,增加宝宝身体的活动量,可以加快人体血液循环,并且能加快人体新陈代谢,可以促进宝宝骨骼的生长发育,并且也可以提高宝宝自身的免疫功能。

3、多让宝宝晒太阳:太阳不仅具有杀菌的作用,多晒太阳还可以促进宝宝身体内营养物质的转化,能够增强宝宝身体的抗病能力,并且能有效避免致病菌感染,可以有效避免宝宝经常患疾病,适当晒太阳也可以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宝宝抵抗力差要了解引起的具体原因,宝宝抵抗力差可能是疾病引起的,也有可能是身体缺乏营养造成的,父母要正确合理的喂养宝宝,能够提高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可降低宝宝患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1岁宝宝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

1岁宝宝抵抗力差经常感冒怎么办?在人的一生中,免疫力分为几个阶段,其中,6 岁以前被称为“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状态”,因此宝宝抵抗力很差,……详细>>

2周岁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

2周岁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当宝宝免疫力差时,宝宝就会容易出现感冒等症状。宝宝免疫力差经常感冒,这对宝宝健康成长有不少的影响。详细>>

五种因素导致孩子抵抗力差 抵抗力差怎么办

宝宝的抵抗力会随着身体的发育逐步完善,不过在宝宝六岁之前,都处在生理性免疫功能低下的状态中,这个时期的宝宝比较容易生病。不过除了这种情况……详细>>

宝宝抵抗力差吃什么

宝宝抵抗力差吃什么?抵抗力是指在中枢神经系统的控制下,人体的各个系统分工合作,密切配合,保证了人体生命活动的正常进行。其中免疫系统是一个……详细>>

宝宝抵抗力差怎么办?宝宝抵抗力差试试10招

免疫系统负责保卫身体,免受细菌、病毒等传染病原的侵害,可说是体内的保全人员。无须靠药物或健康食品,以下10招便能捍卫孩子的免疫系统,使其……详细>>

  • 朱翠凤

  • 李冠华

  • 董小燕

  • 邵玉芬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