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热点文章 > 正文

宝宝睡觉张着嘴巴是什么原因? 有哪些危害呢?

2018-04-04 09:44:09      

宝宝的健康是全家人最关心的问题,宝宝的举动有一点点异常都会引起家人的重视。有的家长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就会发现,宝宝总是喜欢张着嘴巴睡觉,其实这样睡觉的危害是相当大的,不利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所以家长应该及时纠正宝宝这种睡觉的坏习惯,以免发生一些不必要的危害,及时纠正就可以减少危害。

那么宝宝睡觉张着嘴巴到底是什么原因呢?

1、天生习惯。有的宝宝喜欢张着嘴巴睡觉,就像我们有的成年人有的喜欢一直微张着嘴巴,有的人在平时喜欢一直紧闭着嘴巴,这是与个人先天性格有关的,也是一种正常现象。

2、有可能是感冒引起的。如果感冒出现了鼻塞,鼻子无法正常通气,那么就只有通过嘴巴呼吸了,睡觉时就会出现张着嘴巴的现象。

那么宝宝睡觉张着嘴巴有什么危害呢?

1、呼吸不卫生。我们都知道鼻子里面有鼻毛和鼻黏膜,它是呼吸系统的第一道防线,能够起到清洁空气和温暖空气的效果,对于保护人体的呼吸系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宝宝老是张着嘴睡觉,通过口腔呼吸,空气中的细菌就会直接的进入肺部,这样就很有可能造成一些呼吸系统疾病的发生,从而严重的危害宝宝的身体健康。

2、导致牙齿畸形。宝宝张着嘴睡觉很容易导致上下颌骨发育不良,这样就会导致牙齿生长不齐。我们都知道牙齿生长不齐就会造成咬合不完全,咬合不完全就会导致宝宝闭不拢嘴,从而造成宝宝的牙齿畸形,这会严重的影响孩子的外形。

3、影响智力发育。宝宝睡觉的时候当着嘴巴会导致氧气的吸入量不够,这样就会造成大脑供氧不足。睡觉的时候正是宝宝智力发育最重要的时刻,需要消耗大量的勇气,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供氧不足的情况,就会影响孩子的智力发育,从而造成孩子智力低下的后果。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已经了解宝宝睡觉张着嘴巴的原因和危害。家长在平时要随时观察自己宝宝的健康状况,如果发现自己的宝宝在睡觉时出现了这种不良现象,应该及时纠正,如果是感冒鼻塞引起的就应该及时治疗感冒疾病,以免时间长了形成了这种睡觉坏习惯就难改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睡觉老是不安是什么原因 宝宝睡觉不安怎么办

宝宝的身体健康是很多妈妈最担心的问题,宝宝稍有什么异常就会误以为是什么疾病发生了。有一些妈妈会发现宝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动来动去,像……详细>>

宝宝睡觉“咯咯”响 父母你知道磨牙的原因吗

孩子晚上睡觉,有时会发出像小老鼠一样的“咯吱咯吱”的声音,那是孩子睡觉时发出的磨牙声音。由于父母经验不足,所以父母都很不理解,为啥孩子睡……详细>>

4原因导致宝宝睡觉打呼 宝宝睡觉打呼怎么办?

宝宝睡觉打呼是怎么回事呢?妈妈发现幼儿在晚上睡觉的时候有打呼的现象,是宝宝生病了吗?如果,孩子睡觉打呼很频繁的话就要到医院接受检查了哦,……详细>>

揭秘宝宝睡觉出汗原因 宝宝睡觉爱出汗怎么办

很多的父母反映,在孩子睡觉的时候,经常会有出汗的现象,让我们非常的担心,那么宝宝睡觉出汗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宝宝睡梦中作吸奶状是饿了吗?宝宝睡觉时不可喂奶

月子里宝宝饿的时候,嘴巴作吸奶的动作,头转来转去,好像要找吃的,可是眼睛确是闭着的,特别好玩!呵呵!抱起来将奶瓶塞他嘴里,他马上吸奶了。……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