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宝宝睡觉老是不安是什么原因 宝宝睡觉不安怎么办

2018-04-07 00:49:16      

宝宝的身体健康是很多妈妈最担心的问题,宝宝稍有什么异常就会误以为是什么疾病发生了。有一些妈妈会发现宝宝在晚上睡觉的时候老是会动来动去,像是在老是使劲的样子,而且会出现面色通红等症状,先不说会不会影响健康,最起码是已经影响了睡眠质量。大部分妈妈都有这种症状出现的原因不太了解,不知道应该怎么办才好?

那么宝宝睡觉老是使劲到底是怎么原因引起的呢?

1、缺钙。宝宝睡觉老是使劲很有可能是由于缺钙而引起的,我们都知道刚出生的小孩子骨骼发育比较快,需要补充大量的钙质来满足宝宝的需求,这样就很容易引起宝宝出现缺钙。缺钙会导致婴儿的植物神经功能发生紊乱,一旦受到外界的刺激就很容易出现肌肉收缩的症状,并且还有可能出现出汗和踢被子以及抓头发等不适症状。如果我们没有及时的补充钙质,这种症状还会进一步的加重,甚至还会影响宝宝的生长和发育,所以我们千万不能够疏忽大意。

2、没吃饱。如果母乳分泌不足,达不到宝宝的需求,宝宝在睡觉的时候总是不安,饿了就会有翻来翻去的现象,也会出现老是在使劲的症状。

3、不舒适。如果睡觉的环境不舒服,或者被子上有什么小虫之类的东西,那么就会对宝宝的皮肤造成一定的刺激,宝宝在睡梦中也会在挣扎,我们看到就是宝宝在使劲的样子。

宝宝睡觉老是不安应该怎么办呢?

1、及时检查和治疗。首先应该及时的带孩子去医院进行微量元素检查,如果通过检查发现孩子确实有缺钙的现象,那么应该及时的给孩子补充钙剂进行治疗,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孩子服用葡萄糖酸锌补钙液,鱼肝油等补剂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这样可以给孩子快速的补充钙质,从而缓解睡觉不安症状。

2、注意乳汁的保证。在日常的生活之中,母亲也要注意饮食的调理,平时应该多吃骨头汤等含有丰富钙质的食物,这样可以提高乳汁中的营养含量,对于缓解宝宝缺钙的症状也有很大的帮助。

温馨提示

宝宝睡觉不安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有很大的影响,不管是什么原因引起的都应该重视检查和治疗,而且要注意护理。如果是缺钙引起的,那么很容易造成宝宝发育不良,甚至还有可能出现佝偻病。我们除了给宝宝服用补钙的补剂之外,还要注意饮食的调理,要多带孩子晒太阳,这样可以促进钙质的吸收,对于宝宝的健康成长有很大的帮助。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睡觉不安的原因 宝宝睡觉不安 宝宝

宝宝睡觉不安稳是怎么回事 适当给宝宝补钙

自从有了孩子以后,妈妈的生活开始变得黑白颠倒,白天忙的顾不上睡觉,好不容易到了晚上,想着终于可以好好休息了,可是几次起来吃夜奶不说,睡觉……详细>>

宝宝睡觉烦躁不安怎么处理

很多时候,妈妈们都会抱怨宝宝晚上哭闹,很闹心。如果宝宝晚上哭闹不止,妈妈们就要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去哄宝宝。但是其实宝宝睡前的哭闹,或是睡……详细>>

宝宝睡觉不安稳怎么办?新生儿睡觉不踏实

宝宝睡觉不安稳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新生儿睡觉不踏实,会影响到宝宝的成长发育,那么,宝宝睡觉不安稳怎么办呢?详细>>

宝宝睡觉不安稳的原因

年轻的父母都对宝宝的睡眠十分关心,希望孩子有香甜的睡眠。可有些婴幼儿特别容易于睡眠中醒来,这是怎么回事呢?一般说来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因素:详细>>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的原因是什么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的原因是什么?宝宝晚上睡觉不是很踏实是指总是爱哼哼唧唧的使劲,同时皱着眉头面部表情很难受,身子也在扭动使劲,哭闹等不想……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