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白血病儿童增多 大多与这些因素有关联

2018-04-07 03:52:54      

现在越来越多儿童患白血病,引起白血病的因素比较复杂,病毒感染容易导致白血病的发病,白血病是一种非常可怕的疾病,会危及到患儿的生命,经常接触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容易导致白血病的发生,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一下,儿童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

儿童白血病的发病因素

1、病毒:病毒感染是导致儿童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平时需要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并且药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活动,能够增强孩子自身的抗病能力,可以起到预防疾病的作用,尽量不要接触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并且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

2、遗传因素:这种疾病具有比较高的家族遗传性,而且父母近亲结婚更容易导致孩子患白血病,有家族史的人群更应该要做好防治白血病的措施,由于白血病的家族遗传几率比较高,平时需要做好身体检查工作,并且要远离一切有毒物质。

3、化学因素:苯是导致白血病的主要原因,尤其是现在家庭装修中,很多材料都含有比较高的苯,而装修后最好通风半年再入住,否则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非常严重的损害,并且会增加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

如何有效预防儿童白血病

1、远离化学制品和有毒物质:平时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物质,经常接触这类物质,容易导致孩子机体免疫力下降,并且会增加白血病的发病几率,尤其是新房刚装修后不要马上入住,新房中含有的化学物质会对孩子的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

2、多吃些绿叶蔬菜和菌类食物:菌类食物具有防癌抗癌的作用,经常吃菌类食物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抗病能力,多吃些绿叶蔬菜,也可以维持孩子身体健康状况,能够降低孩子患各种疾病的风险,尽量少让孩子吃些加工类的食品。

3、多让孩子参加户外活动:家长要多鼓励孩子运动,多参加户外活动能够增强孩子自身的免疫功能,可以降低孩子患病的风险,平时孩子不爱运动,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从而会引起孩子患各种疾病,平时多运动能够有效预防疾病。

儿童白血病的原因有哪些?病毒感染是造成白血病的主要原因,经常接触化学制品,容易导致白血病的发病,尤其是新房装修会对孩子身体造成严重的损害,新房装修后需要通风半年以上再入住,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儿童白血病危害大 怎样预防儿童白血病

经常接触有毒化学制品是导致白血病发病的主要原因,环境污染会诱发白血病,尤其是最近几年越来越多的孩子患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与环境因素有密切……详细>>

儿童得白血病与什么有关 是否接触病毒源?

白血病是造血系统的恶性肿瘤,现在小孩子得白血病的现象也是越来越多,某一系统的血细胞的恶性增生与浸润,骨髓以及周血细胞的质与量都发生了异常……详细>>

儿童白血病或与遗传有关 最初有贫血表现

白血病是由于造血干细胞白细胞大量繁殖造成的,白细胞在骨髓中大量繁殖,侵染其他的组织和器官,危害人类的身体健康,贫血是白血病的前兆,而白血……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治疗白血病有这两种“怪法”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