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常见专科 > 肿瘤 > 正文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治疗白血病有这两种“怪法”

2017-03-30 06:21:20      家庭医生在线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1、遗传因素:某些先天性疾病易并发白血病,如先天性愚型、Bloom综合征、Fanconi贫血等。同卵孪生儿中的一个如发生白血病,另一个发生白血病的可能性为1/4。

2、电离辐射因素:1945年日本广岛、长崎两地原子弹爆炸后接触射线的幸存者白血病发生率高于其他地区5倍。无论是全身或局部大剂量照射均可增加发生白血病的危险性。母亲接受放射治疗和小儿在宫内时接受X线诊断可能对胎儿有一定影响。

3、环境污染:现代生活中辐射以及各种污染,都会让白血病离我们更近。有确实证据可以肯定各种电离辐射条件可以引起人类白血病。白血病的发生取决于人体吸收辐射的剂量,整个身体或部分躯体受到中等剂量或大剂量辐射后都可诱发白血病。然而,小剂量的辐射能否引起白血病,仍不确定。日本广岛、长崎爆炸原子弹后,受严重辐射地区白血病的发病率是未受辐射地区的17~30倍。

4、化学因素,从目前临床和研究的情况看,长期接触化学物质的人群最容易患白血病,不过儿童的几率要小的多,苯是最直接引起白血病的化学物质。比如长期与苯接触的人群,成为白血病的高发人群。另外,长期接触汽油等其他化学产品,也可能导致白血病;物理因素,如接触放射线。

小儿白血病怎么治

中医治疗法

青黄散:青黛7份,雄黄3份。共为细粉混匀。6~9岁每日2~3g,9~14岁每日3~5g,分3次于饭后服用。本方适于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

杀癌七号:龙葵6g,薏苡仁10g,黄药子6g,乌梅10g,白花蛇舌草15g,甘草5g,三七3g。水煎服,每日1剂。本方适于急性非淋巴细胞白血病之早期,邪气亢盛者。

助解血癌汤:黄芪20g,党参10g,制首乌12g,青黛3g,半枝莲20g,夏枯草20g,白花蛇舌草20g,生地10g,熟地10g,补骨脂10g,山慈菇10g,甘草10g。水煎服,3~6岁每日1/3剂,6~9岁每次1/2剂,分3次服。本方适于小儿急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食疗方法

无花果煮鸡蛋

鲜无花果20g,鸡蛋1个,米酒10mL,油盐各少许。鲜无花果加水煎煮,去渣取汁。再把鸡蛋放入无花果汁中煮熟。捞出去蛋壳后再放入继续煮,最后加米酒、油、盐调味即可食用。每日1剂,疗程不限。

冬虫夏草炖雄鸭

冬虫夏草1g。雄鸭1只,姜、葱适量,油、盐少许。将雄鸭宰杀后去毛洗净,去内脏。冬虫夏草洗净,放入鸭腹内,将鸭放入锅内,加油、葱、姜,再加水适量,隔水炖熟即可食用。每周2剂,连续3,5周。可滋补健身。益肾补虚。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四个因素诱发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的典型特征

现代社会儿童白血病患者越来越多,给幼儿的健康带来极大的威胁,也给家庭带来了极大的负担。那么是哪些因素导致了儿童白血病呢?儿童白血病的原因……详细>>

儿童白血病高发 家长要注意三种诱发因素

现在越来越多人关注儿童的白血病,儿童祖国的花朵,国家未来的发展就是看他们,更是祖国的未来之光。经调查发现,现在儿童的的白血病比大人的发病……详细>>

儿童白血病常有四个方法治疗 如何避免孩子患白血病

白血病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白血病细胞大量增生积聚并浸润其他器官和组织,同时使正常造血受抑制。那么,儿童白血病能治好吗?有哪些治疗儿童白……详细>>

电离辐射可致儿童白血病 4大方案专治儿童白血病

白血病是常见的恶性疾病之一,是一类造血干细胞恶性克隆性疾病。克隆性白血病细胞因为增殖失控、分化障碍、凋亡受阻等机制在骨髓和其他造血组织中……详细>>

儿童白血病为何多发?儿童白血病的3个症状你应了解!

对于白血病,相信很多人都比较熟悉,许多影视作品都喜欢用这个疾病做文章。但其实这个病,除了遗传因素,环境因素也有很大影响,造成了很多病例,……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