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宝宝是过敏体质 几个护理要点家长要提前知晓

2018-05-05 05:34:52      

宝宝过敏体质需要远离过敏原,并且要注意皮肤的护理,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同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要养成定时开窗通风的习惯,如何护理过敏体质的宝宝?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吧。

宝宝过敏体质如何护理

第一、生活要有规律,要让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充足的睡眠,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力,并且要远离过敏物质,不要让孩子接触过敏的东西,需要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尽量让孩子穿棉质的服饰,不宜穿化纤制材的服饰。

第二、坚持适宜的体育锻炼,多让孩子参加户外锻炼,对身体好处比较多,适当去户外运动,能够增强孩子的免疫力,并且也要适当晒太阳,尤其是天气晴朗暖和的时候,多带孩子晒太阳,能够增强体质,并且也可以促进孩子体内营养物质的转化。

第三、孩子的饮食要清淡,并且要注意营养的合理搭配,需要适当摄入维生素和多种矿物质,坚持多样化的饮食原则,但是要让孩子少吃刺激性的食物,最好不要接触易过敏的东西,同时也要注意饮食卫生,并且要注意用餐环境的清洁卫生。

孩子过敏体质注意什么

1、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如果孩子是过敏体质,尽量不要让孩子接触易过敏的东西,不要吃易过敏的食物,不要吃不干净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宜吃不洁净的食物,不能喝不洁净的水源,尽量远离过敏原。

2、多让孩子呼吸新鲜空气,并且要定时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同时也要注意室内温度和湿度适宜,这样可以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能够避免宝宝发生过敏现象,尤其是天气转变时,要做好护理工作,需要适当给孩子增添衣物。

3、适当增加维生素的摄入量,适当的调整饮食,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量,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力,同时需要按时接种疫苗,能够增强孩子机体的免疫功能,同时可以降低患各种疾病的风险,能够有效避免孩子发生过敏情况。

如何护理过敏体质的宝宝?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尽量减少外界因素的刺激,并且要远离过敏原,不要吃易过敏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饮食卫生,尽量选择棉质的服饰,这样可以减少衣物对皮肤造成的损伤,平时也要让孩子适当晒太阳。

(责任编辑:黄婉雯 )

过敏体质是什么 宝宝过敏体质的测定

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在宝宝当中出现的情况也比较多,一般过敏性体质的宝宝最容易出现,引起过敏的原因也特别多,我们要对自己的宝宝是不……详细>>

宝宝过敏体质常见于四因素 如何护理过敏体质的宝宝

对于过敏性体质,你了解多少呢?如果说宝宝是过敏性体质,宝宝过敏体质是怎么回事?如何护理过敏体质宝宝?详细>>

过敏体质宝宝 家长要细心呵护

过敏体质又叫特禀质,是一种易发生过敏反应的体质,与正常体质者相比,过敏体质者更易发生各种过敏反应及各种过敏性疾病,其中以皮肤(表现为荨麻……详细>>

宝宝过敏体质的护理

宝宝是过敏体质是非常麻烦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可出现过敏现象。例如呕吐,皮肤起疹子,咳嗽等等都有可能是宝宝过敏体质触碰到过敏原之后的反应。……详细>>

宝宝体质过敏有哪些表现 发现过敏征兆早预防

过敏是一种常见的现象,特别是对于过敏性体质的宝宝来说,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预防,过敏对于患儿的危害性也是特别严重的,在发现宝宝有过敏的情……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