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婴儿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宝宝过敏体质的护理

2016-12-27 16:09:48      

宝宝是过敏体质是非常麻烦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可出现过敏现象。例如呕吐,皮肤起疹子,咳嗽等等都有可能是宝宝过敏体质触碰到过敏原之后的反应。家长们在过敏体质的护理上也要格外小心,不让宝宝出现过敏现象。

1、保持环境的干净整洁。这时宝宝过敏体质护理的首要基础。环境的干净整洁,可以保证空气质量,防止细菌的入侵。这是最基础的护理工作,家长一定要做环境的干净整洁。

2、找到真正的过敏原。之所以宝宝会出现过敏反应,就是因为触碰到了过敏原。所以,知道真正的过敏原是过敏体质护理的根本工作。找到过敏原之后,要让宝宝避开过敏原,这样就不会出现过敏反应。

3、增强宝宝抗体。增强宝宝抗体是宝宝过敏体质护理的最主要的工作。抗体增强的话,可以让宝宝逐渐适应过敏原,同时抵抗其他的疾病。

家长们要走出一个误区,过敏体质是很难彻底根治的。想要彻底治疗过敏体质是非常困难的,需要不断地逐渐地适应过敏原,所以没必要为宝宝进行治疗,只要避开过敏原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过敏体质常见于四因素 如何护理过敏体质的宝宝

对于过敏性体质,你了解多少呢?如果说宝宝是过敏性体质,宝宝过敏体质是怎么回事?如何护理过敏体质宝宝?详细>>

宝宝过敏体质的护理

宝宝是过敏体质是非常麻烦的事情,稍微不注意就可出现过敏现象。例如呕吐,皮肤起疹子,咳嗽等等都有可能是宝宝过敏体质触碰到过敏原之后的反应。……详细>>

宝宝是过敏体质 几个护理要点家长要提前知晓

宝宝过敏体质需要远离过敏原,并且要注意皮肤的护理,减少外界不良因素的刺激,同时要多鼓励孩子参加户外锻炼,能够增强孩子身体的免疫功能,并且……详细>>

过敏体质宝宝的喂养原则

宝宝过敏体质怎么办?孩子如果是过敏性体质就要特别注意日常的喂养,无论是即将开始添加辅食的还是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都需要特别注意哦。今天,小……详细>>

过敏体质宝宝的喂养原则

宝宝过敏体质怎么办?孩子如果是过敏性体质就要特别注意日常的喂养,无论是即将开始添加辅食的还是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都需要特别注意哦。今天,小……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