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腹泻 > 正文

小儿腹泻怎么办 学会处理法可快速止泻

2018-03-21 03:10:29      

小儿如果出现腹泻的情况要了解病因,并且要注意腹部保暖,采取合适的治疗措施,小儿腹泻主要是腹部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不要让孩子吃刺激性的食物,小儿腹泻期间要注意饮食禁忌,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小儿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怎么办

第一,小儿腹泻要及早采取治疗措施,并且要了解引起小儿腹泻的原因,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需要服药治疗,如果是腹部着凉引起的,要注意腹部保暖,尽量选择温和性的食物,不要让孩子吃生冷的食物,否则会加重腹泻的症状。

第二,小儿腹泻可能是饮食不当造成的,吃了不干净的食物容易造成小儿腹泻,平时要注意合理进食,能够促进小儿胃肠道功能的恢复,可以缓解腹泻的症状,病情严重的患者需要及早就医治疗,并且要做好全面护理。

第三,药物是治疗小儿腹泻比较常用的方法,最好的选择刺激性小的药物治疗,治疗期间可以吃些粥类食物,尽量选择营养丰富易消化的食物,需要补充孩子身体内需要的营养物质,能够增强身体素质,可以帮助改善腹泻的症状。

小儿腹泻的饮食禁忌

1、不能吃生冷性的食物:生冷瓜果、冷拌菜等,不能吃刺激性的食物,辣椒、芥末等刺激性食物,这些食物会对患儿的肠道造成刺激,尤其是腹泻期间不宜吃,小儿腹泻期间要合理饮食,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宜吃生冷刺激性的食物。

2、不能吃易腹胀的食物:小儿腹泻期间不能吃豆类食物,最好不要喝太多的牛奶,否则会导致肠内胀气,会加重腹泻的症状,小儿腹泻期间最好不要吃乳制品,等到病情恢复后,可以适当的这些乳制品,腹泻期间要采取半流质饮食。

3、不能吃高糖食物:如糖果、巧克力、甜点等,腹泻期间不能吃太多甜食,否则会加重肠胃功能紊乱,并且会加重肠胃的负担,不利于腹泻的治疗,小儿腹泻期间不宜吃高脂肪类的食物,不能吃奶油和肥肉,腹泻期间不要吃不易消化的食物。

小儿腹泻怎么办?小儿腹泻药采取正确的治疗措施,并且要注意饮食卫生,不吃不干净的食物,不喝不洁净的水源,腹泻期间不宜吃腹胀的食物,最好不要吃高糖类的食物,小儿腹泻期间要合理饮食,并且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腹部着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 腹泻

小儿腹泻怎么办 几款食疗方快速止泻

小儿腹泻是一组由多病原、多因素引起的大便次数增多和大便性状改变为特点的儿科常见病,腹泻不但直接影响他们对营养物质的吸收,假若护理不当导致……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食疗菜谱助止泻

腹泻是小儿在夏季的常见疾病,原因很复杂,概括起来说就是“病从口入”。同样地,想要治疗止泻,通过“口”是最快捷的。下面我们看看小儿腹泻治疗……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推荐推拿治疗法来止泻

宝宝腹泻是常见的一种情况,给宝宝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威胁。尤其断奶之后的小宝宝更容易出现腹泻的情况,胃肠道发育欠佳,抵御细菌病毒的能力较差……详细>>

小儿腹泻护理是关键 推荐食疗快速为宝宝止泻

腹泻是儿科常见的疾病,秋季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每年的10~12月是流行的高峰期。下面就为家长朋友介绍小儿腹泻的家庭护理方,一起来学学吧……详细>>

小儿腹泻怎么办? 小儿腹泻的食谱推荐

在我国,小儿腹泻是排名第二位(仅次于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多发病。在接下来的6~10月又是小儿腹泻的高发季节,很多初为人父人母的家长往往都……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