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孩子多大踢足球最好 孩子踢足球注意事项要知道

2017-12-26 10:19:27      家庭医生在线

大家都知道小孩踢足球的好处是有很多,可以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还可以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那大家知道孩子究竟在几岁开始学踢足球最好吗?

孩子多大踢足球最好

孩子7-9岁踢足球最好。7岁左右的男孩子,肾气的充实让他们精力旺盛。这个年龄段正是跑跑跳跳的时候,让他们去踢足球做运动是顺应天性的。而如果让他们像小姑娘一样,总是安安静静的,就是违背了男孩子的天性。男孩子在一个团体里,还能够发展友谊、发现自我。踢足球对于培养男孩子完善的个性也是有利的。如果因为担心孩子会受伤而阻拦孩子踢球,就是因噎废食了。因此男孩最好在7至9岁的时候让他以足球作为爱好,这样不仅能够锻炼身体还能够促进友谊。

孩子踢足球的好处

1、塑造孩子良好的体型

现如今生活水平提高了,孩子吃的越来越好了,但也往往吃的越来越不健康,表现之一就是肥胖的小孩越来越多,除了科学膳食之外,足球运动也是一种不错的解决办法。足球运动集运动性和趣味性于一体,是锻炼价值最全面的一项运动,孩子一旦喜欢上,就能形成经常踢球的习惯,这对于塑造孩子健康、优美的体型等于上了一道保险。

2、培养孩子开朗乐观的性格和健全发展的人格

足球是一项开放的运动,家长朋友们千万不要让自己的孩子从小就养成宅在家里写作业、看电视、打游戏或者睡懒觉的不良习惯,要把孩子带出来,家长也参与其中一起奔跑、一起踢球,鼓励孩子参加足球夏令营,鼓励孩子上足球课,这对孩子人格的健全发展和乐观向上的性格的养成非常重要。

孩子踢足球注意事项

1、踢球前进行热身运动

在踢球开始前,要先做一些比较缓和、运动量较小的热身运动。如慢跑几分钟、拉伸肌肉、活动脚腕、膝关节,让身体微微出汗,把关节、韧带都拉开,踝、膝、腕、髋这些所有运动中会用到的关节都要活动开,有利于肌肉的活动效率和关节的润滑,又可以防止运动损伤。

2、选择正规的场地进行足球运动

不要选择一些不符合足球运动场地设施要求的地方踢球,场地不平、碎石杂物多(跑道、沙坑),容易造成踝关节扭伤、骨膜损伤、跟腱拉伤等。在正规一些的场地练习,不仅能更好的保护身体,还能更好的进行练习。

3、足球运动注意补水

足球运动的运动量是比较大的,不仅在运动前后需要补水,在运动期间也是需要适当的补水的,以多次少饮为最佳,不要一次性喝大量的水。最好是喝一些淡盐开水,更好的补充水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踢足球注意事项 踢足球好处 踢足球

孩子踢足球好处多 孩子踢足球如何避免受伤

踢足球是现代非常流行的一项运动,儿童踢足球好处多多,可以锻炼身体,可以增添童年乐趣,可以培养团队意识,更可以养成良好的性格,除此之外,还……详细>>

盘点儿童踢足球的好处 踢足球注意事项有这些

“踢足球”是现代非常流行的一项运动,儿童踢足球好处也很多,可以锻炼身体,可以增添童年乐趣,可以培养团队意识,更可以养成良好的性格。下面一……详细>>

世界杯火热开赛 儿童踢足球有什么好处?

说起足球,很多家长都很担忧,因为足球是不少儿童喜欢的运动,但是家长们认为踢足球是一项比较危险的运动,儿童不一小心就会受伤,再者,踢足球会……详细>>

孩子喝浓茶危害大 孩子喝茶注意事项要知道

中国是个传统的茶道文化之国,不少人对茶的情有独钟,喝茶对于成年人而言大有裨益,但对学龄前的儿童来说呢?接下来一起看看浓茶对身体的影响以及……详细>>

孩子能吃韭菜吗 吃韭菜注意事项要知道

韭菜为百合科葱属草本植物。韭菜又名长生韭、起阳韭、草钟乳、壮阳草等,更被称为“春菜第一美食”。原产我国河北、陕西等地。其颜色碧绿、味道浓……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