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世界杯火热开赛 儿童踢足球有什么好处?

2014-06-14 07:36:14      家庭医生在线

说起足球,很多家长都很担忧,因为足球是不少儿童喜欢的运动,但是家长们认为踢足球是一项比较危险的运动,儿童不一小心就会受伤,再者,踢足球会对儿童的学习造成一定的影响。因此不少家长想尽各种办法组织孩子踢足球,结果弄的家长跟孩子都不开心。其实儿童踢足球还是有一定的好处的。那么世界杯即将开赛儿童踢足球有什么好处?接下来将针对这方面的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世界杯即将开赛儿童踢足球有什么好处?孩子踢足球主要有以下好处:

1、肾气的充实让他们精力旺盛,正是跑跑跳跳的时候,让他去踢足球做运动是顺应天性的,而如果让他像小女孩一样,总是安安静静地待着,就是违背了他的天性。这和中医里说的“人法天然”的原则是相违背的。男孩子在一个团体里,还能够发展友谊,发现自我,踢足球对于培养男孩子完善的个性也是有利的。如果因为担心孩子会受伤而阻拦孩子踢球,就是因噎废食了。

2、小孩子往往脾胃较差,而踢足球对于强健脾胃也十分有利。因为踢足球会加速体内的代谢,使人气血流通加快,脏腑的功能也变得强劲,肝胆、肠胃的功能都得到了加强,从而促进消化。消化系统好的小孩,就会拥有一个好体质,不易生病。

3、肥胖不但体形难看,还会增加心肾负担,甚至出现严重的疾病。从小就积极参加体育运动,能够有效控制体形,减少肥胖的发生。为此,父母一定要鼓励孩子踢足球。

4、更有效地延年益寿

有一项持续十年的研究显示,不运动的人比经常时常踢足球等的人早逝的可能性大42。5%。原因是身体不运动,便会加快多处衰老,甚至会未老先衰。而这些不运动的人对于癌症,心脏等的抵抗力也是比踢足球等的人为低。

5、更有效改善呼吸系统的功能。足球是集跑步与腿部运动於一身的。在跑步,传球,射球等的过程中,会加强呼吸的深度,从而吸进更多氧气,排出更多的二氧化碳,从而使肺活量增大,肺功能加强。

6、强化腿部的骨骼。足球是训练腿部的最佳运动。在不断运动腿部的过程中,由于促进了新陈代谢,骨的血液供给得到了改善,骨的形态结构和机能都发生了良好的变化:骨密质增厚,使骨变粗,骨小梁的排列根据压力和拉力不同更加整齐而有规律,骨表面肌肉附着的突起更加明显。

世界杯即将开赛儿童踢足球有什么好处?相信通过以上内容的介绍,大家已经有所了解。由以上内容可知,儿童踢足球的好处还是比较多的,在不影响孩子学习的前提下,家长们其实不必过于限制孩子踢足球。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世界杯将开赛孕妇球迷熬夜看赛怎么办?

世界杯终于来了,在经过四年的漫长等待,相信很少有人会愿意放过这次享受足球盛宴的机会,但是熬夜看球并非所有人都可以做的事情,熬夜看球对于一……详细>>

世界杯将开赛孕妇球迷熬夜看赛饮食调理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即将开赛,不少球迷都异常兴奋,开启了持续一个月的熬夜看球历程。但我们知道熬夜对人体健康是有很大的伤害的,特别是对于孕妇这……详细>>

盘点儿童踢足球的好处 踢足球注意事项有这些

“踢足球”是现代非常流行的一项运动,儿童踢足球好处也很多,可以锻炼身体,可以增添童年乐趣,可以培养团队意识,更可以养成良好的性格。下面一……详细>>

孩子踢足球好处多 孩子踢足球如何避免受伤

踢足球是现代非常流行的一项运动,儿童踢足球好处多多,可以锻炼身体,可以增添童年乐趣,可以培养团队意识,更可以养成良好的性格,除此之外,还……详细>>

孩子多大踢足球最好 孩子踢足球注意事项要知道

大家都知道小孩踢足球的好处是有很多,可以培养积极向上的精神,还可以让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那大家知道孩子究竟在几岁开始学踢足球最好吗?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