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如何挑选孩子看的动画片 孩子看动画片注意事项

2017-12-30 05:19:15      家庭医生在线

因为动画片的画面变化快,颜色非常鲜亮,符合儿童的智慧特征和心理特征。同时,动画片的拟人手法,非常易于被孩子理解。所以很多孩子喜欢看动画片,但是孩子看动画片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接下来一起了解一下!

孩子看动画片注意事项

1、拟定收视计划表

事前做好收看计划,这比漫无目标的收视行为来得更有效。比如先以一周时间为单位,每天看动画片的时间不超过1小时(学龄后儿童可提高为2小时/天),遇到节假日则稍做调整,以每周不超过10小时为限。

2、保持适当收视距离、光线及良好姿势

在观赏动画片时,家长需注意动画片画面是否有过多的跳动、闪烁,周围环境光线是否合适,孩子是否保持良好的姿势及正确的收视距离。一般来说,动画片屏幕越大,观看距离也应该越远。另外,眼睛的视线要高于动画片机,在持续看动画片30分钟之后,最好能让眼睛休息几分钟。

3、把看动画片和阅读联系起来

阅读和电视通常被视为两个对立面:许多孩子因为被电视占住眼睛和时间,便不愿意去阅读了。事实上,如果教师与家长有意引导,看电视同样可以激发孩子的阅读兴趣。

4、和孩子一起看动画片

动画片中的不良内容是最令教师和家长不安的。即使是好的内容、家长如果不与孩子沟通,也不见得都能理解。陪同孩子一起看动画片,适时地与他交流动画片的内容,评价、谈论、比较动画片中的人物角色、故事情节,并引导孩子讲述、复述动画片中优美的文学语言、感人的故事内容,从而渐渐学会故事中所要传递的精神实质。

如何挑选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

1、画面清晰,色彩鲜艳

给孩子看的动画片,画面稳定非常重要,这关乎着孩子的视图发展,另外,动画片的色彩也很重要,色彩鲜艳的动画片,可引起孩子的喜爱之情,色彩偏灰偏暗的动画片,往往让人提不起兴趣看。

2、远离暴力

多数欧美的动画影视公司,都非常着重年龄定位,针对孩子的动画片,会严格要求镜头中没有暴力等相关的画面出现,但国内的则没有如此严格的要求,所以,这就要靠爸爸妈妈去辨别了。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挑选动画片 看动画片注意事项 看动画片

盘点孩子看动画片的利弊 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

其实,动画片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它对于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扩展孩子的知识面有很大的作用,但是确实如果家长在其中不予以适当的指导又可能造成一……详细>>

暑假动画片来袭 3措施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

现在正是孩子开心过暑假的时候,电视暑期档节目也在热播。这时候,家长头疼了,怎样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呢?每位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看动画片。现在有……详细>>

看动画片可以培养幽默感 适合宝宝看的动画片

电视里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动漫小人物,瞬间让吵闹的小宝宝安静了下来,静静享受着动画片里带来的乐趣。那么,有人问:宝宝爱看动画片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家长应正确引导宝宝看动画片

宝宝看动画片好吗?相信每个学龄前儿童都会喜欢观看动画片,然而过于沉迷动画片就会模仿其中的动作,这样有时就会出现危险的后果,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盘点孩子看动画片的利与弊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动画片是大多数孩子的最爱,对于孩子对动画片的迷恋,很多家长感到忧心忡忡,不明白为什么动画片对孩子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好不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