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学龄前 > 正文

暑假动画片来袭 3措施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

2014-07-23 10:13:28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正是孩子开心过暑假的时候,电视暑期档节目也在热播。这时候,家长头疼了,怎样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呢?每位学龄前儿童都喜欢看动画片。现在有很多不同类型的动画片在电视上播放,有经典的、唯美的、网游故事的、爱情故事的、动作类的等等,面对不同内容的动画片,怎么让宝宝选择更有益更健康内容的动画片呢?

如何为孩子选择动画片

让孩子成为主动的认知建构者,勿让孩子停留于消极被动的欣赏浏览者的角色。

父母应随机引导孩子谈论、比较、评价动画片中的人物、情节,让孩子讲述其中优美的文学语言,真正体验其精神实质。

父母要筛选动画片,给孩子提供健康、积极的动画片。

幼儿期是感觉发育的快速期,这时孩子柔嫩的器官对有害的视、听觉刺激敏感性比较高,所以应尽量避免孩子长时间或近距离看电视,同时电视的音量也不要过高。

接下来,再来看看如何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吧。

如何让孩子健康看动画片

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如果父母有时间,最好是陪孩子一起看动画片,这样既能了解孩子的感受,也能跟孩子沟通关于动画片的看法,及时纠正孩子在认知上发生的错误。

带着孩子制作卡通卡。每部动画片都有主人公,通常这些主人公都是孩子非常喜爱的形象,那么家长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制作主人公的卡通形象卡,这样既能锻炼孩子的绘画能力,还能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

选取故事情景演绎家庭剧。可以根据动画片里面印象比较深刻的片段,排练几出家庭剧,这样既能够让孩子体验到家庭的和睦有爱,又能锻炼和培养孩子的表演能力,同时,对于提高孩子的交际能力也有诸多好处。

为孩子选择适合的动画片,也许会影响到儿童的未来哦。

(责任编辑:张琴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看动画片可以培养幽默感 适合宝宝看的动画片

电视里一个个活蹦乱跳的动漫小人物,瞬间让吵闹的小宝宝安静了下来,静静享受着动画片里带来的乐趣。那么,有人问:宝宝爱看动画片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如何挑选孩子看的动画片 孩子看动画片注意事项

因为动画片的画面变化快,颜色非常鲜亮,符合儿童的智慧特征和心理特征。同时,动画片的拟人手法,非常易于被孩子理解。所以很多孩子喜欢看动画片……详细>>

家长应正确引导宝宝看动画片

宝宝看动画片好吗?相信每个学龄前儿童都会喜欢观看动画片,然而过于沉迷动画片就会模仿其中的动作,这样有时就会出现危险的后果,这可怎么办呢?……详细>>

盘点孩子看动画片的利弊 适合孩子看的动画片

其实,动画片不是什么可怕的东西,它对于开发孩子的想象力,扩展孩子的知识面有很大的作用,但是确实如果家长在其中不予以适当的指导又可能造成一……详细>>

盘点孩子看动画片的利与弊 不知道的快进来看

动画片是大多数孩子的最爱,对于孩子对动画片的迷恋,很多家长感到忧心忡忡,不明白为什么动画片对孩子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孩子喜欢看动画片好不好……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