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宝宝吃肉有这三个好处 宝宝怎样吃肉才健康

2017-12-14 09:38:53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妈妈们认为孩子年龄过小,应该要少吃肉甚至是不吃肉,这样做真的对吗?其实,肉中的营养价值也是幼儿所需要的,应该在日常饮食中适量加一些肉类食物。接下来一起看看宝宝应该怎样吃肉以及宝宝吃肉的具体好处吧!

宝宝吃肉的好处

1、营养丰富

肉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B族维生素和矿物质等,这些元素是平衡宝宝辅食的重要组成部分。尤其是肉类中的氨基酸,对宝宝的身体发育起着重要的作用。肉类的添加,是宝宝辅食必不可少的,所以在宝宝初添辅食时,就可以引入肉类。

2、预防缺铁性贫血

7~12月龄的宝宝,从辅食中获取的能量约为1/3~1/2;13~24月龄的宝宝,从辅食中获取的能量约为1/2~2/3。而宝宝需要从辅食中获取的铁高达99%,对于富铁的高能量食物,除了强化铁的婴儿米粉,肉类是制作宝宝高铁辅食的关键食物。

3、饱和脂肪

对成人而言,不宜食用过多的饱和脂肪,但是两岁以前宝宝的饮食中,不可缺少饱和脂肪,在宝宝辅食中,需要添加丰富的饱和脂肪。

宝宝怎样吃肉才健康

1、 肉类的选择

相比牛羊猪肉等红肉,鸡肉鱼肉等白肉更容易消化,所以给孩子买白肉吃比较好。海鲜也是可以的,注意海鲜类的要煮透了,以防里面寄生虫没被杀死。

2、多给孩子做肉馅吃

肉馅是比较好消化的,所以尽量给孩子做肉丸子、肉包子等很不错。一来味道鲜美,二来容易消化吸收,这样孩子会比较喜欢吃。

3、控制好吃肉数量

孩子吃肉的数量要控制好,不能任由孩子吃起来没完。孩子有时候没有饥饱,所以要让孩子少吃肉,尤其是晚饭。

4、吃肉多和蔬菜搭配

给孩子吃肉时,尽量和蔬菜搭配好,决不能只让孩子吃肉,比如做个汉堡包就不错,多加上一些黄瓜、生菜、西红柿等蔬菜,孩子也比较喜欢吃。

5、别给宝宝吃熟食

给孩子吃肉时,尽量不要总是买外面的熟食,很多都不卫生的,孩子吃多了容易拉肚子。要买尽量买品牌的熟食,卫生条件好的。但是最好的,还是自己给孩子做,比如红烧肉等等,买放心肉,给孩子做了非常卫生。

宝宝吃肉注意事项

1、给宝宝做肉类辅食的时候,最好将菜和肉混合在一起制作,可以避免宝宝挑食的问题;

2、给宝宝吃的肉,质量一定要过关,新鲜、口感较嫩的肉,营养价值更高;

3、给宝宝吃肉而不是仅喝肉汤,肉汤、骨汤脂肪含量比较高,但营养价值远远比不上肉。

(责任编辑:黄婉雯 )

宝宝怎样吃肉才健康?不同年龄宝宝需求不同!

在正常情况下,满7个月后就可以开始添加各种肉类饮食了,肉类里面含有的铁以及微量元素,也容易被身体消化和吸收。另外,肉类含有的脂肪,对于宝……详细>>

盘点宝宝不爱吃肉的原因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

宝宝不爱吃蔬菜很常见,但是有一部分小朋友却是不爱吃肉。要知道肉类对宝宝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为宝宝发育提供蛋白质、脂肪和热量。遇到宝宝不爱……详细>>

让宝宝爱上吃肉的营养食谱

宝宝不爱吃肉怎么办?想要幼儿营养均衡,不仅要多吃蔬菜,肉也不可少哦。有些宝宝会因为各种原因不喜欢吃肉,妈妈要怎么办呢?不如来看看小编推……详细>>

宝宝健康吃肉 你做对了吗?

家长在为孩子日常饮食中添加肉类的时候需要讲究很多细节,并非所有肉类都适合婴幼儿吃。例如,被很多妈妈所喜爱的肉松就不应给孩子食用哦。接下来……详细>>

宝宝要如何吃肉?家长要掌握这5个小细节!

宝宝在发育的时候需要保证宝宝每天的营养摄入量达到自身标准,否则宝宝会出现营养不良的情况,影响到宝宝的发育情况。而肉类会给宝宝提供身体所需……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