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五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必须重视起来

2017-11-22 09:51:36      家庭医生在线

中医中常用黄芪来治疗小儿盗汗,但有些说法又称黄芪会引起小儿性早熟,那么究竟黄芪会不会导致小孩子性早熟?哪些食物让孩子吃了会导致孩子性早熟的?

孩子吃黄芪会导致性早熟吗

如果经常给小孩子服用黄芪的话是有可能导致性早熟的,这主要是因为大量食用黄芪会影响孩子内分泌功能的正常运作,而这种性早熟是父母催出来的,所以叫假性性早熟,其特征是男孩阴茎变粗,女孩乳房突然增大或阴道流出白带样的分泌物,长阴毛。这完全损害了孩子的身心健康,不利于孩子的正常生长发育。

会导致性早熟的食物

1、蟹黄或者鱼籽

我们知道,有些人非常喜欢吃鱼籽,不仅自己喜欢,还总是让别人吃,殊不知这鱼籽是鱼排出的卵,蟹黄也同样,这些东西本身就是激素含量高,所以,不要给孩子多吃。

2、催长肉类

现在的市场上各种各样的鸡鸭鱼肉应有尽有,其中很多家禽鱼虾也是被“促长剂”和“催肥剂”催大的。这些快速出栏的鸡鸭都是用含有激素的饲料喂养出来的,更有甚者是直接注射激素类的药物,促进动物猛长。如果喂食了这样的饲料,激素在促进生长的同时也集中在鸡鸭鱼虾的体内,孩子们每天吃这样的食物,最终造成性早熟的情况发生。据临床资料发现,出现性早熟的儿童基本都是爱吃肉的孩子。

3、摄入油炸、膨化食物

摄入油炸和膨化食品会造成营养过剩,脂肪细胞增生,多种脂肪细胞因子可促进性腺成熟,诱发性早熟。每周光顾洋快餐两次以上,并经常食用油炸类膨化食品的儿童,“性早熟”的几率是普通儿童的2.5倍。

4、人参类的药膳补品

虽然人参是很好的补品,但是,却不适用与儿童,如果儿童吃多了人身,或者如枸杞、党参等药材的话,可能会导致儿童的性早熟,所以,一定要将这些东西远离孩子的餐桌。

5、反季水果

家长通过给孩子进食适当的水果从而补充维生素等,这本来是一件好事情,但是需要注意的是要吃应季的水果。因为反季节水果几乎都是在‘促熟剂’的帮助下才能反季或提早成熟。此类吃着‘促熟剂’长大的水果不宜给幼儿食用。

如何预防性早熟

专家强调,性早熟的问题应该引起家长的重视。性早熟的孩子往往骨龄超前,透支了生长潜能,骨骺提前愈合,进而影响最终的身高。因此,一旦出现性早熟的临床表现,家长及时带孩子去医院检查。一般来说,性早熟可以通过使用促性腺激素释放激素类似物来抑制性发育。

家长应该从孩子生活习惯等各个方面防治性早熟。饮食方面,在保证儿童饮食量充足的同时,还要注意饮食的合理搭配和多样化,即粗细搭配、荤素搭配,不挑食,不偏食,不要过多地吃零食而影响重要营养物质的摄入。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性早熟 导致性早熟食物 性早熟

哪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家长应该引起警惕!

随着现下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孩子每天的食物都是靠营养为主。但也是因为现在很多孩子的食物过于营养,导致性早熟的出现也日渐增多。而很多家长们……详细>>

性早熟对孩子危害大 这些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的危害巨大,不但影响孩子的身高发育,还会给孩子造成严重的心理负担,影响孩子的身心发育,家长们一定要引起重视,快来看看性早熟对孩子都……详细>>

三种食物会导致孩子性早熟 预防性早熟饮食原则

3-6岁孩子有3成性早熟,11岁-18岁的孩子超过6成性早熟!一项调查研究的结果让不少家长倍感惊讶。由于孩子性早熟跟饮食的关系较大,家长……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盘点导致宝宝性早熟的食物 家长可别错过

油炸类食物容易导致孩子性早熟,而且会导致人体肥胖,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从而会引起孩子性早熟,尽量少让孩子吃油炸类的食物,炸鸡和炸薯条容易……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