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孩肛门附近和阴部瘙痒?小心是寄生虫在作怪

2017-10-23 01:18:18      家庭医生在线

小孩子如果晚上总是哭闹不好好睡觉,而且时不时用手去抓肛门附近和阴部,那就很有可能是得了蛲虫病,这时候家长就要注意了。

什么事蛲虫病?

蛲虫病是一种常见寄生虫病,是由蛲虫寄生在人体小肠下端至直肠所引起的。蛲虫病可在家庭和集体儿童机构中引起广泛的传播,高发人群主要是5~7岁的儿童。

蛲虫病的症状

蛲虫病的传染性极强,其主要表现为阴部及肛门附近瘙痒,晚上的时候尤为严重,往往会影响睡眠。

得蛲虫病的原因

小孩子不懂得讲究卫生,经常会吸吮手指或不洗手就直拿食物吃,当他们的手被虫卵污染时,虫卵便直接被送入了口中。另外,如果被褥、衣服、玩具等被虫卵污染了,那么虫卵也可以通过直接或间接的方式进入小孩子的体内。

如何预防蛲虫病?

1、 培养小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吃饭前要洗手,不要吸吮手指,不饮生水,勤剪指甲,勤洗会阴。

2、 家长要搞好卫生,给宝宝干净的生活环境,同时要保证食物和水源不受污染。

3、 保证宝宝有足够的睡眠,适当安排宝宝的户外活动,让宝宝晒晒太阳,呼吸新鲜的空气,同时锻炼身体以提高免疫力。

蛲虫病患儿应该怎么护理?

1、 勤洗肛门,宝宝的衣服和被褥也要经常洗换、烫晒和消毒。

2、 晚上睡觉前,可以给宝宝洗臀部,同时在肛门周围涂药。

3、 可以给宝宝穿封裆裤和戴手套,防止宝宝用手搔抓肛门,减少虫卵污染宝宝手指的机会。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虫卵污染 阴部及肛门附近瘙痒 蛲虫病

如何判断是肛门瘙痒还是肛门湿疹

肛门湿疹是一种常见并易于复发的炎症性不传染性皮肤病。肛门湿疹的临床症状主要表现为:瘙痒、疼痛、肛门潮红、湿润、肛周皮肤破溃,还可引起消化……详细>>

肛裂不及时治疗小心导致肛门溃疡

肛裂的疼痛只发生在排便时,排便后疼痛基本消失,但反复发作时,排便后也会有火烧火燎样的疼痛,一般持续20~30分钟,严重时可达半天以上。受……详细>>

肛门湿疹瘙痒形成的病因

行,对于一些需要长时间走动或者是站立的朋友来说,出现肛肠疾病的机率要比别人高出很多。这样诱发肛门湿疹的情况也会增加很多。详细>>

肛门湿疹瘙痒的治疗注意事项

对于肛门湿疹瘙痒,很多女性患者由于羞涩感,不好意思去医院诊治,而自行盲目用药治疗,认为抹点药膏就会好,殊不知这种认识是错误的。对于肛门湿……详细>>

肛门湿疹瘙痒有哪些检查

直肠-肛门运动功能测定:可以用电子气压泵以及液流灌注消化道压力监测系统对患者进行肛门直肠测压检查。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