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暴饮暴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情感性精神障碍暴泻

如何保护宝宝的肠胃 喝粥能帮宝宝养胃

2017-09-29 09:41:34      家庭医生在线

宝宝的胃肠功能虽说与先天的素质有一定关系,但后天的培养是最重要的。如果先天素质好,出生后没有良好的培养,再好的先天素质也会拖跨。如何让宝宝养成一个好肠胃呢?

如何保护宝宝的肠胃

1、合理地添加辅食

新生宝宝味觉尚未发育,直到给他喂养一些辅助食物,吃五谷、鱼肉、蔬果时,舌上的味蕾受到各种味道的刺激才开始逐渐发育、完善。味觉是否发育得良好,对宝宝的食欲有严重的影响作用。因此,宝宝4个月后,合理地给宝宝添加辅食,对培养宝宝良好的胃肠功能十分重要。

2、不给孩子吃变质食物

变质的食物,比如有斑点的苹果、香蕉等等,不要给孩子吃了,即使变质一点,也要丢弃,否则会伤到孩子肠胃的

3、临过期食物不给孩子吃

有些家长在超市买了物美价廉的东西,实际上是临过期了,马上就过期的食物不能给孩子吃,孩子肠胃适应不了。

4、饮食要定时定量

两餐之间最好相隔4小时较好,吃七八成饱,少量多餐,不可暴饮暴食,睡前不可吃太饱,宝宝1岁后,要逐渐养成夜晚不加餐的习惯。

5、少吃不利于食欲的食物

对于那些营养价值含量低又难于消化,影响孩子胃口的食物,如各种含奶油较高的冷饮、可乐型及含有色素的饮料、泡泡糖、巧克力、油煎食品等,不利于宝宝的胃口,应该少吃或不吃。

喝粥能帮孩子养胃

1、山药小米粥

把山药去皮洗干净捣碎然后和适量小米一起煮成粥,等粥粘稠了之后加入适量的冰糖搅拌均匀就可了。

2、莲子芡实粥

把莲子、芡实、大米过水洗净。把原料同时放入锅中,加入适量水,一起温火熬制。待开锅后变小火,再熬一会儿。煮粥时水要多放一些,不要让粥过于粘稠。

3、栗子粥

将栗子剥去皮后切碎。锅置火上,加入水,放入栗子煮熟后,再与大米粥混合同煮至熟,加入少许盐,使其具有淡淡的咸味即可。栗子一定要剥净内外皮,煮烂。

4、红豆粥

将红小豆与大米,分别淘洗干净。红小豆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烧开并煮至烂熟,再加入大米一起煮。用大火烧沸后,转用小火,煮至黏稠为止。在粥内加入适量红糖,烧开盛入碗内,撒上少许糖桂花即可。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粥养胃 保护肠胃

如何喂养能保护宝宝好肠胃

详细>>

保护宝宝脆弱肠胃

天气热,妈妈爱给宝宝吃各种各样的瓜果凉菜帮助宝宝降温,但如果宝宝进食太多这类生冷的食物,宝宝的肠胃很容易会受不了,导致宝宝消化功能紊乱,……详细>>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

如何保护宝宝的乳牙?幼儿的乳牙出现龋齿现象,就应该及时治疗,不能因为觉得是乳牙早晚会换掉而不管不顾。宝宝乳牙龋齿危害有哪些呢?一起来看看……详细>>

如何调理好宝宝的肠胃

如何调理好宝宝的肠胃?如果孩子拥有一副好肠胃,那么他可以尽情吸收营养,长得健康活泼。反之,如果肠胃不好,让孩子吃再多有营养的东西,也吸收……详细>>

冬季如何养护宝宝的肠胃

早餐不吃,无意间的饥一顿、饱一顿,会慢慢侵蚀胃的健康。胃是一个严格遵守时间表的器官,胃液的分泌在一天中存在生理性的高峰和低谷,以便于及时……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