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疟疾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狂犬病破伤风鼠疫莱姆病猫抓病

秋季防蚊方法大盘点 让宝宝不再受蚊子叮咬之苦

2017-09-15 09:35:22      家庭医生在线

秋高气爽,加上雨水较多,气温合适,是蚊子大量繁殖的最佳时机。在产卵时为了增加营养,蚊子叮人更狠,吸血更多,故秋季蚊子比夏季的蚊子更毒。宝宝新陈代谢较旺盛,故较受蚊子的青睐。那么宝宝被蚊子叮咬后有什么危害?如何防蚊?

宝宝被蚊子叮咬的危害

蚊虫是传播乙型脑炎和多种热带病(如疟疾、丝虫病、黄热病和登革热)的主要媒介,夏秋季如发现宝宝有高热、呕吐,甚至惊厥等症状时,应及时就诊;在使用驱蚊用品,特别是直接接触皮肤的防蚊剂、膏油等时,要注意观察是否有过敏现象,有过敏史的宝宝更应注意。

1、被蚊子叮后,会让人感到痕痒难耐,特别会影响睡眠。

2、蚊子的主要危害是传染疾病。据研究,蚊子传播的疾病达80多种之多。在地球上,再没有哪种动物比蚊子对人类有更大的危害。

秋季防蚊方法

1、蚊帐

在宝宝的床上罩一层蚊帐,这是预防宝宝被蚊子叮咬的最为初级的一种的方法了。当然,罩上了蚊帐,也不意味着宝宝的床上就一定没有蚊子,所以,爸爸妈妈们在哄宝宝睡着了之后,一定要仔细帮助宝宝检查一些床里面以及蚊帐上是否有蚊子,一定要替宝宝驱赶干净之后,再让宝宝躺下去哦!

2、灭蚊灯

灭蚊灯用于驱赶、消灭蚊子,这是非常环保的一种方法,并且灭蚊灯对人体是没有危害的。灭蚊灯主要作用于雌性蚊子,从而能够打乱蚊子的繁衍,达到杀灭成群蚊子的效果,从根源处消灭蚊子。除此之外,灭蚊灯还能够净化空气,杀灭细菌,可谓是一举多得。

3、植物灭蚊

植物灭蚊,顾名思义就是在室内摆放一些能够驱逐蚊子的植物,譬如茉莉花、米兰、驱蚊草或者是夜来香。用夜来香来驱蚊,效果是非常棒的。这些植物散发出来的香味,能够破坏蚊子的嗅觉,因为蚊子不喜欢这些香味。所以,用植物来灭蚊,不仅能够达到灭蚊的效果,还能够美化您的环境,让您拥有好心情,何乐而不为呢?

4、香皂水

香皂水能够吸引蚊子驻足,并在香皂水里产卵,而蚊子产下的卵并不能在香皂水中存活,几日之后我们就会发现,香皂水中都是蚊子的幼卵的尸体。这种方法也是消灭蚊子的主要方法之一,并且这种方法简单又廉价,几乎家家户户都能够实现。

5、驱蚊贴

驱蚊贴主要萃取自天然的植物,能够有效帮助宝宝驱逐蚊虫。驱蚊贴不需要贴在宝宝肌肤上,只需要贴在衣服上,或者是就近贴在宝宝身边的物体上就可以了。驱蚊贴的驱蚊有效范围是四米到六米之间,能够持续驱蚊长达十二小时到四十八小时左右,是非常环保的,适合宝宝的,无毒、无害的夏季驱蚊必备品哦!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蚊方法

夏天防蚊子叮咬的7原则3偏方

夏天,成年人被蚊子叮咬常常都会觉得奇痒难忍,对于婴儿来说更加如此。那么,在夏天,聪明妈妈要如何帮宝宝防止蚊子叮咬呢?详细>>

宝宝夏季防蚊方法实用大全

天气越来越热,又到了蚊子猖獗活动时节。它会发出“嗡”“嗡”的声响,使人心烦,更重要的是它会咬人,它更爱咬宝宝光滑的小嫩肉,娇嫩的皮肤被蚊……详细>>

聪明宝妈给你支招 如何预防宝宝被蚊子叮咬

夏天蚊子逐渐多了起来,一场人蚊大战又拉开了序幕。特别是家里有宝宝,蚊子简直就是妈妈的第一号敌人,只要蚊子不走,这场大战就会无时无刻的准备……详细>>

秋季如何防蚊 宝宝被蚊虫叮咬了怎么办

夏秋之际,也是蚊子肆虐之时。而秋天的蚊子叮人也更厉害。那么秋季宝宝如何防蚊?如何驱蚊?详细>>

准妈妈为何易招蚊子?孕妇防蚊的科学方法

有些准妈妈感到很奇怪,为什么孕前不招蚊子,怀孕后却招蚊子呢?其实,这和准妈妈的体质有关哦。在孕期,准妈妈防蚊要科学,避免影响到胎儿发育……详细>>

  • 徐道振

  • 石统东

  • 朱利平

  • 宋维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