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疝气微创手术利弊有哪些

2017-09-07 11:42:18      

对于小儿疝气很多人都不陌生,这是临床上非常常见的,小儿疝气的治疗有很多,除了传统手术,微创手术也是一种。小儿疝气微创手术的利弊是很多人比较关心的,其中微创手术的利大于弊。

小儿疝气微创手术利弊有:

1、疝气微创手术方法治疗疝气只有一个小针孔;采用一孔腹腔镜系统设备,单孔腹腔镜手术用的器材小而精,通过肚脐口进入,自动建腔显露术野。

2、疝气微创手术采用定位精准,视野宽阔;手术在双视下进行,即直视、屏视三维空间视野,手眼相随的操作;术前不需留置胃管、尿管。

3、疝气微创手术无需拆线,恢复快,费用低;术后4~6小时即可进食,并下床活动;不备皮,伤口不需拆线。该手术操作简便、安全可靠、住院时间短。

4、由于微创手术是一种兴起的方法,其采用仪器都是更先进的、最专业的医生实施治疗,因此,必然导致其费用更高,往往手术费用需要8000-15000,是很多家庭无法承受的,因此,选择微创手术一定要慎重。

5、微创手术治疗与传统手术治疗相比的优势,传统手术由于自身的操作特点,在治疗疝气的同时,无法避免地给病人带来较大的创伤。比如伤口大、手术时间长、住院时间长、并发症大、恢复慢等缺点,术后往往是疼痛难忍,这种创伤本身会给病人造成严重后果。所以,选择微创是治疗疝气最好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疝气最佳手术时间 小儿疝气术后如何护理

疝气是人们非常熟悉的,很多人都会得疝气的,特别是一些小孩子,它对于宝宝的危害是比较大的,不管是身体健康还是心理健康,所以一旦发现孩子患有……详细>>

小儿疝气是什么 小儿疝气应掌握的知识

疝气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疾病,它也比较常见,孩子是得疝气的重要人群,在患儿出现了疝气的疾病后要及时的进行对症性的治疗,防止影响到孩子的正常发……详细>>

小儿疝气腹腔镜手术有利弊

儿童腹股沟斜疝俗称疝气,大于6月龄的患儿均需手术治疗。随着小儿外科技术的进步,腹腔镜技术也应用于儿童疝气的治疗了。但很多患儿家长在手术方……详细>>

小儿疝气有什么症状 怎样预防小儿疝气

疝病是一种常见疾病,可发于身体的各个部位。研究表明,早产儿童和剖宫产儿童患疝气的几率达到38%。 下面来让我们了解小儿疝气的相关内容,小……详细>>

小儿疝气有何症状 小儿疝气如何预防

小孩患了疝气会有哪些症状?这是很多家长多关心的一个问题,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孩子患上了疝气,而很多家长由于对疝气不了解,不知道疝气有哪些症状……详细>>

  • 曽沛强

  • 杨传永

  • 赫杰

  • 陈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