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小儿如何预防过敏性紫癜

2017-09-05 16:37:38      

过敏性紫癜一种常见皮肤疾病,患病和过敏有很大的关系,孩子患上之后会出现反复发作,这对于孩子的健康和情绪等均是会带来很多影响,这就需要平时大家做好预防的工作,下面主要给大家详细介绍一下小儿如何预防过敏性紫癜?

1、喝母乳。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食物,富含丰富免疫物质,可以提供被动性的免疫力,还可以主动性地刺激新生儿的防御系统等,对于有过敏性疾病家族史的婴儿喝母乳,可以有效的降低过敏性紫癜这个疾病的发病概率。

2、食物控制。过敏性紫癜这个疾病患病和食物过敏是具有一定关系的,在预防上应该做到的就是远离吃禽蛋、海鲜、香菇、竹笋等,小孩在日常饮食上应该多吃些清淡的没有什么刺激性的食物,以及多吃一些性质上比较平和的食物。

3、减少环境过敏原。灰尘和尘螨是常见过敏原,为了预防这个疾病家中最好不要用地毯,家具最好改用皮质、木制质地的,同时还应该保持环境清洁,目的就是减少灰尘。起居室内湿度不要太高。尤其应该让宝宝主要远离绒毛玩具、家中宠物、二手烟等,洗衣粉、洗洁精、消毒水等不可直接接触幼儿皮肤。

4、避免情绪与压力。情绪和压力也会使得皮肤更容易恶化,父母对孩子应该尽量给予鼓励,减少责骂或要求,让孩子能在没有压力的环境中成长。这也是一种很好的预防这个疾病的方法。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过敏性紫癜如何预防?

注意避免与致敏原接触,如花粉、化学物品、油漆、汽油、尘螨等。过敏体质的儿童不要养宠物,尽量减少与动物皮毛的接触,特别是已经明确致敏原的患……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的病因预防

小儿过敏性紫癜疾病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发病率很高,在生活中同样要做好对小儿过敏性紫癜的预防工作,这样对于您的疾病恢复会有更好的帮助作用。我……详细>>

小儿过敏性紫癜预防要点

注意避免与致病原接触,如花粉、化学物品、油漆、汽油、尘螨等。过敏体质的儿童不要养宠物,尽量减少与动物皮毛的接触,特别是已经明确致敏原的患……详细>>

如何诊断小儿过敏性紫癜

如何诊断小儿过敏性紫癜应从诊断标准、诊断要点、辅助诊断、鉴别诊断这四方面进行,可以较精确地对小儿过敏性紫癜进行诊断。如果患儿怀疑有小儿过……详细>>

如何确诊小儿过敏性紫癜

小儿过敏性紫癜是最常见的毛细血管变态反应性疾病,以广泛的小血管炎症为病理基础,皮肤紫癜、消化道黏膜出血、关节肿胀和肾炎等症状为其主要临床……详细>>

  • 李志铭

  • 陆华

  • 茅建春

  • 陈湘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