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备孕能用痛经贴吗

2017-09-04 15:56:15      

备孕能用痛经贴吗

痛经贴主要是针对由女性寒湿凝滞、气血瘀塞、气机不畅所导致的原发性痛经和继发性痛经的产品,用于缓解月经时疼痛症状,作用的原理是通过发出来的热量透过主要的穴位,对宫腔发挥通气血的功效。

通常情况下,痛经贴没有副作用,但是对于高度体质过敏者、高热患者、疼痛局部皮肤有破损者,有出血倾向或损伤后出血不止者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使用。

备孕期间最好不要使用药物,至于痛经贴可以咨询药师,不要盲目使用。

对于痛经贴贴在哪个位置,是有讲究的。首先,最好用热毛巾将皮肤擦干净,然后把痛经贴贴在神阙穴(肚脐正中)、阴交穴(肚脐下一寸,一般为一个手指的宽度)或者关元穴(肚脐下三寸)。如果是痛经比较严重的,最好在肚脐对应的背部腰阳关穴再加一贴,痛经贴一般的有效时间为24小时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天冷宫寒损健康备孕能用暖宫贴吗

效果不大,但有积极作用。不仅是暖宫贴,就是普通的热水袋放在小腹部,患者也会感到舒服。因此,从一定程度上来说,暖宫贴对于改善盆腔的血液循环……详细>>

天冷宫寒损健康备孕能用暖宫贴吗

秋冬季节,随着气温下降,暖宫贴的出现又成为了痛经女性的“新宠”。而暖宫贴的使用说明书上也赫然写着“暖宫贴具有温经散寒,暖宫止痛,促进血液……详细>>

女人怀孕能用香水吗?

怀孕能用香水吗?香水对孕妇的影响有哪些?孕妇可以喷香水吗?香水对孕妇的危害大吗?对于爱美的孕妈妈,孕妇用香水的问题也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之……详细>>

备孕痛经难忍

备孕中的女性在饮食上应禁食辛辣、燥热、油腻、寒凉的食物,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尤其是生理期那几天,饮食要清淡且富含营养,多补充铁元素和维生素……详细>>

孕妇能用暖宝宝吗

孕妇能用暖宝宝吗?“暖宝宝”的效果似热水袋,由于即撕即贴比较方便,受到很多年轻女白领的青睐。但由于使用不当,医院也出现不少“暖宝宝”烫伤……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