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备孕体检哪些项目

2017-09-04 15:53:03      

备孕体检哪些项目

一、女性:

1、盆腔检查:就是常规的望诊、触诊,彩超,内窥镜等。

2、排卵监测:女性一生大约排出四百多个卵子,平时要知道自己的排卵期,以增加怀孕的几率。

3、检查性激素六项:即促黄体生成素、促卵泡成熟激素、雌激素和泌乳素、孕激素、雄激素等六项性激素。需要注意的是,激素检查在月经来两三天时,其他则在月经走后三到七天时检查。

4、子宫内膜检查:通过检查白带,看是否有霉菌、滴虫及其他阴道炎症等妇科疾病。如果有要及时治疗,等痊愈后再怀孕生宝宝。

5、妇科B超检查:及时了解子宫卵巢的健康情况,是否有子宫肌瘤、畸形等问题。如果有要在孕前进行治疗。还可以通过心电图等方法检查心脏及肺部是否有疾病。

二、男性:

1、精液检查:这是男性最重要的孕前检查,通过检查精液的量、粘稠度、颜色及精子的活跃度等等情况,以此来判断男性的受孕能力。注意,检查前要禁欲三到七天。

2、内分泌激素:要检查LH、E2、TESTO、PSH、PRL、PROG一共六项,知道自身体内激素水平。

3、男性体格检查:检查生殖器官、前列腺、睾丸、精索、精索静脉、附睾及阴茎是否有疾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体检有哪些项目 体检注意事项要知道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爱的延续,家长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长大,这个时候就需要定期做宝宝体检,那么大家对于宝宝体检了解多少呢?知道宝宝……详细>>

女性体检哪些项目不能省 女性备孕有的注意事项

在孕前,未准爸爸和未准妈妈要到医院进行一次全面的身体检查。常规检查包括妇科检查、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血压、口腔等;如果女性月经不规律,……详细>>

宝宝体检项目有哪些?儿童体检的好处

宝宝体检项目有哪些呢?为了幼儿的健康,家长应该要定时带孩子到医院进行体检。因为宝宝体检的好处有很多哦。下面小编就来详细介绍宝宝体检的常……详细>>

备孕时做体检有必要 备孕体检需要做哪些检查

第一次怀孕,从备孕到怀孕初期,诸多身体反应都是孕妈没有体验过的。这其中哪些该做哪些不该做,做了对身体和胎儿有怎样的伤害,在怀孕之前,备孕……详细>>

新生儿需定期体检 体检项目有哪些

年轻的爸爸妈妈不要忘了定期带新生儿到医院进行体检。宝宝定期体检的好处有很多,不仅可以了解孩子的发育状况,还可以提早发现孩子是否有先天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