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女性备孕吃什么

2017-09-04 14:01:10      

1。吃高蛋白食物。女性要保证自己卵子的质量,可以适量食用瘦肉或者是动物内脏等等,这些含有丰富的蛋白质。除了荤类的食物,还可以食用豆制品。

2。搭配合理,多样化。在搭配上,荤素搭配要足够合理,还要保证食材的多样化。不要偏食以及挑食才是最为重要的。在备孕期间,还是没有必要食用过多的滋补食物,还是要多吃五谷杂粮类型的食物,原味的食物,少添加剂,那么对于身体健康才会更好。

3。食用植物油。在脂肪的摄入方面,一般可以选择茶油或者是橄榄油,调节体内的脂肪酸的水平。女性备孕期间,也能够适量摄入DHA,有效的保证未来胎儿的脑部发育营养需求。

4。补充营养素。生活中的营养素成分很多,比如有钙铁锌等等,这些元素都是身体所必须的。想要做好备孕,需要摄入这些营养元素,未来的宝宝的成长发育也是需要这些元素的。

5。多吃纤维素食物。在备孕期间,饮食的结构要合理,为了预防女性出现便秘或者是胀气的问题,就要适当食用富含纤维素的食物,比如芹菜或者是其他的绿色蔬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寒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红塘姜水是较为热性的,在非经期吃,从月经干净后的第二天开始连服7天,最好早上空腹吃。可以吃到下一次月经前。生姜红糖水一定要趁热喝下,发一……详细>>

女性备孕吃什么食物好

花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又具有促进性性激素分泌的作用,从而使得女性体内分泌更多的雌性激素,进而提高生育能力,且对预防流产也具有一……详细>>

女性备孕吃什么药膳

功效:中医认为,红糖生姜水具有暖子宫的功效,特别是对于宫寒的女性朋友讲,多喝一点红糖生姜水有助备孕。建议备孕的女性每周喝3-4次,体质燥……详细>>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花生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而维生素又具有促进性性激素分泌的作用,从而使得女性体内分泌更多的雌性激素,进而提高生育能力,且对预防流产也具有一……详细>>

女性备孕吃什么好

补充营养素。生活中的营养素成分很多,比如有钙铁锌等等,这些元素都是身体所必须的。想要做好备孕,需要摄入这些营养元素,未来的宝宝的成长发育……详细>>

  • 江国柱

  • 沈鼎明

  • 冯晓霞

  • 李孝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