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怀孕 > 备孕 > 正文
避孕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结扎节育男性计划生育绝育术后诸症输卵管结扎术后并发症

备孕期间不能吃这些药

2017-09-04 11:16:58      

在备孕期间,这些药是不可以使用的,因为这些药会影响受精卵的质量,在孕前的3-6个月内都不可以使用。

另外,一些激素类的药物、抗生素、抗癌药等,由于会影响生殖细胞,所以长期服用这些药的人需要咨询医生后再决定怀孕。

长期服用口服避孕药的人最好在停药半年后再怀孕,这样是为了避免避孕药残留的成分对胎儿造成影响。

男性们也要注意了,抗组胺药、抗癌药、咖啡因、吗啡、类固醇、利尿药、壮阳药物等是会影响精子质量的,严重的会导致新生儿缺陷,一定要放在心上。

最后,在备孕期间的女性们,大家都要长个心眼,不管吃什么药之前都先看一看有没有“孕妇禁服”的字样,以免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影响了备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饮食

备孕期间,准妈妈要特别的注意,尽量避免吃高糖的食物,以免引起糖代谢紊乱,甚至成为潜在的糖尿病患者。在怀孕后,如果孕妇继续保持着吃高糖食物……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食物

腊肉、香肠、咸鱼等各种腌制品。因为其中有微量的亚硝胺致癌物。这样可以减少体内的解毒、排毒压力,让肝脏和肾脏能好好休息,以便在有宝宝之后能……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的

1、备孕期间不能吃含咖啡因的食品:准备怀孕的妈咪不要过多饮用咖啡、茶以及其他含咖啡因的饮料和食品。某些国外专家研究后认为,咖啡因作为一种……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1、含有弓形虫的食物。在怀孕早期急性感染弓形虫会导致胎儿脑积水、脑钙化、小头畸形、流产、死胎等,新生儿可有抽搐、脑瘫、试听障碍、智力障碍……详细>>

备孕期间不能吃什么

辛辣食品:这类食物可以引起正常人的消化功能紊乱,如:胃部不适、消化不良、便秘,甚至发生痔疮。在怀孕前的三个月时间里,无论是准妈妈还是准爸……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