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急性喉炎需要如何预防呢

2017-08-30 15:51:44      

急性喉炎带给患者的痛苦是非常大的,所以得过这个病的患者不想再患上它,那么就要了解一些关于预防知识,相信这是不少人所关心的问题。急性喉炎是一种常见的咽喉疾病,会令患者出现喉咙痛、咳嗽等不适症状,严重威胁着患者的健康,对患者的正常生活造成了一定干扰。

一、护理

专家介绍,饮食疗法对于快速急性咽喉炎效果好。另一方面,急性咽喉炎如果治疗不及时,或反复发作,可转为慢性;若感染向上蔓延,波及耳、鼻,可导致急性鼻炎、鼻窦炎,急性中耳炎;向下发展,可侵犯喉、气管等下呼吸道,引起急性喉炎、气管炎、支气管炎及肺炎;若致病菌及毒素侵入血液循环,则可引起全身并发症,如急性肾炎、脓毒血症、风湿病等,对身体危害极大。

二、预防

1、治疗鼻,口腔,下呼吸道疾病,包括病牙。

2、勿饮烈性洒和吸烟,饮食时避免辛辣,酸等强烈调味品。

3、及早防治喉炎,是防治本病的关键。

4、平日多吃蔬菜、水果,少吃辛辣油炸食物,戒除烟酒。

5、室内湿度过低时,冬季烤火要放水壶湿化空气。生活要有规律,以防劳累耗伤气阴,引起虚火上炎。

6、改善工作生活环境,结合生产设备的改造,减少粉尘,有害气体的刺激。

7、生活起居有常,劳逸结合。及时治疗各种慢性疾病,保持每天通便,清晨用淡盐水漱口或少量饮用。

8、适当控制用声。用声不当,用声过度,长期持续演讲和演唱对咽喉炎治疗不利。

大家不妨在日常生活中尝试一下,能有效地保养咽喉。得了急性喉炎并不可怕,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是可以彻底治愈的。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什么是急性喉炎?急性喉炎很危险吗?

急性喉炎又被称为急性感染性喉炎,是咽喉部粘膜出现急性弥漫性炎症,通常发生在6个月到3岁的儿童群体中,男孩子发病率较高。急性喉炎疾病发展迅……详细>>

急性喉炎的预防

清淡饮食、避免烟酒刺激、避免口干舌燥,应多喝水,清淡饮食,常食用蔬菜和水果,避免辛辣刺激性饮食,如过量食用辣椒、浓茶、浓咖啡、碳酸饮品、……详细>>

预防急性喉炎的措施

进行适当体育锻炼,保持健康规律的作息,保证充足的睡眠和休息,调整身体状态和良好的心态,保持良好的心态非常重要,保持心情舒畅,有乐观、豁达……详细>>

孩子急性喉炎怎么办?急性喉炎如何防治?

急性喉炎大多是急性上呼吸道病毒或细菌感染的一部分,常常发生于感冒之后,多见于冬春季节,婴儿急性喉炎的发病率很高,因此妈妈要学会如何防治婴……详细>>

怎么治疗急性喉炎

局部治疗:超短波理疗,具有消炎、止痛作用,每日1~2次,复方安息香酊蒸气吸入,每日3~4次。雾化吸入:抗菌素液加激素液(或加入少许肾上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