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营养护理 > 正文

七个月宝宝添加辅食注意事项

2017-08-28 16:08:06      

七个月宝宝进餐可以开始添加鱼肉而不是虾或甲壳类海产品,注意一定要把鱼刺剔净,食量大的宝宝下午可增加喂奶、水果或正宗酸奶。但是中期辅食切忌过重口味,否则容易造成宝宝挑食偏食,一般以成人能尝出略微的咸味为宜,熬制花式粥时辅料要成末成茸容易宝宝吞咽消化。那么七个月宝宝添加辅食注意事项还有哪些呢?

1、辅食添加量由少量开始逐渐增多,当宝宝愿意吃并能正常消化时再逐渐增多,如宝宝不肯吃妈妈们就不要勉强地喂,可以过2~3天再喂辅食。

2、妈妈们要根据季节和宝宝身体状态来添加辅食并要一样一样地增加逐渐到多种,如宝宝大便变稀不正常要暂停增加,待恢复正常后再增加,另外,在炎热的夏季和身体不好的情况下不要添加辅食以免宝宝产生不适。

3、添加辅食时要注意卫生,婴儿餐具要固定专用,除注意认真洗刷外还要每日消毒,喂饭时家长不要用嘴边吹边喂,更不要先在自己的嘴里咀嚼后再吐喂给宝宝,这种做法很容易把疾病传染给宝宝。

4、妈妈给宝宝喂辅食时要锻炼宝宝逐步适应使用餐具,为以后独立用餐具做好准备,一般七个月的宝宝就可以开始用杯子或碗喝水了。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给七个月的宝宝添加辅食注意什么

七个月宝宝辅食要注意什么?七个月宝宝辅食宝宝长到七个月以后,不仅对母乳或配方奶以外的食物有了自然的欲求,而且对食物口味的要求与以往也有所……详细>>

给宝宝添加辅食小心3大误区 添加辅食注意事项

当开始给宝宝添加辅食时,似乎很多妈咪们都有自己的说法,“辅食要从蛋黄开始”、“断奶后才添加辅食”等等,虽然说,给宝宝添加辅食不能随便添加……详细>>

怀孕七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七个月注意事项

怀孕七个月吃什么好?怀孕七个月已经到了孕晚期。在这个阶段,准妈妈有很多需要注意的方面是必须要知道的。同时,日常的饮食必须要科学,否则就会……详细>>

宝宝七个月吃什么?七个月宝宝辅食大全

宝宝七个月吃什么 七个月宝宝,进餐可以开始加鱼肉(白色鱼肉),不是虾或甲壳类海产品,一定要把鱼刺剔净。详细>>

6个月宝宝怎样添加辅食

宝宝现在6个半月了,从4个月开始添辅食,到现在还是不会用勺子吃米粉,他一直不爱吃米粉,换了各种口味米粉都不爱吃。该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呢?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