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怎样与早熟的孩子沟通

2017-08-23 09:08:21      

多给孩子一些空间

父母经常难以接受孩子这么快就进入青春叛逆期,认为小学生仍应处于黏溺父母的阶段,这种认知差距难免形成亲子冲突。

当孩子需要人陪时,多陪伴他,当他想找其它同伴或独处时,在适度的保护下容许他去。

认识孩子的大、小朋友

父母工作再忙,也要多与孩子聊学校生活,抽空认识孩子的大小朋友,包括才艺班老师、同学、球队教练或其它同侪的父母,了解孩子经常接触的人,较能掌握孩子的内心世界。

尤其早熟孩子对性充满好奇,当孩子生理急速变化之后,如果之前的互动基础不够,想窥探孩子内心世界,尤其与性有关的话题,很难。

少用譬喻谈性

现代小孩从小爱东问西问,尤其是与性有关的话题,专家们认为直接说,少用譬喻是上策,‘不要用大象或其它隐喻词汇形容性器官,’让孩子了解并接受这是自然现象,更容易以开放的心态迎接成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家长怎样与孩子沟通

父母怎么与孩子沟通呢,父母怎样与孩子有效的沟通呢,想要做到父母与孩子的沟通舒畅,父母需要做的就是学会倾听,且允许孩子发脾气,真诚地作出……详细>>

环境污染引发孩子性早熟? 孩子性早熟的表现

大家都知道,骨龄影响着增高,如果骨龄远远大于年龄,那么人就会停止增高,性早熟严重的增加了骨龄的增长速度。近年来性早熟的儿童群越来越多了,……详细>>

多和孩子聊聊天 与孩子有效沟通的四个秘诀

现在许多家长都感到在教育孩子的过程中十分困惑,孩子不听话,什么方法都用过了,但不管用,实在是束手无策,不知道应该怎么办?这些问题发生在孩……详细>>

这些食物导致孩子性早熟 性早熟危害孩子健康

性早熟是儿童成长发育异常引起的一种疾病,其发病率为0.6%,女孩发病高于男孩。近年来的统计数据显示,性早熟的发病率正在逐年升高。这与儿童……详细>>

怎么与孩子沟通才有效

“现在的许多父母都有这样的困惑,为孩子操碎了心,可是孩子就是不听家长的话。”张勤说,如果说父母也是一种职业的话,那它应是世界上最难的职……详细>>

  • 李宁东

  • 孙晓勉

  • 柳文鉴

  • 薛洁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