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养护问题 > 预防保健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儿童保健须知 这几种原因会造成免疫力低下

2017-08-18 14:29:17      

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的缺乏,如缺乏钙,锌,铁,维生素A、维生素D等,均可导致宝宝营养不良,抵抗力下降。

患有先天性疾病,比如先天性心脏病、先天性发育不良等。

滥用抗生素,不管病情需不需要都用,并多次更换,产生耐药性,打乱了人体的一些平衡。

滥用激素,有些看护人对发热机理不了解,恨不得一贴药就手到病除,还有一些医生不耐烦看护人的唠叨,或者害怕对自己不信任从而流失病员,就给宝宝运用激素。

患有免疫缺陷病,这类宝宝是因先天性缺乏一些抗体或合成酶,在临床因为化验项目不齐全,一般的医院不具备条件,还检查不出来。

环境不良,大气污染或被动吸烟等,污染的空气进入呼吸道,影响肺的换气功能。

不良的习惯,我们发现一些宝宝睡前吃东西,或抱奶瓶入睡的,也很容易诱发感冒;不刷牙或不漱口的孩子,最容易嗓子发炎。这些都会造成宝宝免疫力下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保健方法有几种

孩子睡眠时间一天为10小时左右,要让孩子单独在小床上睡,卧室要凉爽,并保持空气适当流通。使用空调时,温度不能太低,孩子睡着后立即关掉。使……详细>>

儿童保健原则是什么

这一时期小儿脱离母体开始独立生活,内外环境发生巨大变化,但其生理调节和适应能力不够成熟,易发生体温不升、体重下降,各种疾病如产伤、窒息、……详细>>

夏季儿童保健知识

过了劳动节,就进入夏季了,而在南方的很多城市已经提前进入夏季,每天的温度都在28度以上,而且人们已经感觉到太阳照射的强度,出门的时候开始……详细>>

儿童保健的关键期

所谓进食关键期,具体是指孩子出生后4-7个月间。此间若能合理添加水果、蔬菜、蛋黄、米粥等辅食,给其食欲的发展以良性刺激,则可养成良好的进……详细>>

冬季儿童保健方法

冬日寒潮多,气温变化大,幼儿易着凉、感冒,常会引起许多大病,如肺炎、心肌炎、大叶性肺炎、急性肾炎、因此冬季要给幼儿保暖,避免着凉。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