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的缓解方法

2017-08-08 09:51:38      

小儿感冒现象在日常生活中是非常普遍的,孩子感冒后牵动的就是家长的心,我们也知道小孩感冒期间家长是非常担心的,深怕自己的孩子受到伤害。那么小孩感冒的缓解方法都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1、带着宝宝去医院,医生常会要求宝宝进行一些检查,这样才能知道感冒的原因。

2、如果是细菌引起的,医生往往会给宝宝开一些抗生素,一定要按时按剂量吃药。有的妈妈为了让孩子病早点好,常会自行增加药物剂量,这可万万不行,否则会事与愿违。

3、如果是病毒性感冒,并没有特效药,主要就是要照顾好宝宝,减轻症状,一般,过上7~10天就好了。

4、如果鼻子堵塞已经造成了宝宝吃奶困难,你就需要请医生给你开一点盐水滴鼻液,在吃奶前15分钟滴鼻,过一会,即可用吸鼻器将鼻腔中的盐水和粘液吸出。滴鼻水可以稀释粘稠的鼻涕,使之更容易清洁。如果未经医生允许,千万不要给孩子用收缩血管或其他的药物滴鼻剂。

5、如果宝宝发烧,应当按照医生的嘱托服用退烧药,体温低于38.5℃,不用服用退烧药。不要乱吃感冒药。1岁以内的婴儿,乱吃感冒药往往弊大于利。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小儿感冒的食疗方

药性:香菜,性温。有内通心脾、外达四肢、发痘疹、消食和胃、解毒祛风之效。可用于治疗小儿麻疹透发不畅、食物积滞、二便不畅、发热头痛、肉类食……详细>>

春季小儿感冒的饮食方法

实践证明,萝卜中的萝卜素对预防、治疗感冒有独特作用。具体做法是把甜脆多汁的萝卜切碎,压出半茶杯汁,再把生姜捣碎,榨出少量姜汁,加入萝卜汁……详细>>

治疗小儿感冒的饮食方法

可以在热粥或热汤中加入葱白5节,生姜3片,红糖30克煮沸10分钟,趁热服下后,盖被发汗即可。不宜多吃寒凉的食物:如,柿子、螃蟹、鸡肉、鸭……详细>>

小儿感冒的预防方法!

宝宝的好奇心强,喜欢东摸摸、西摸摸,无形中的手上便染上了许多病菌,而大人的生活圈子更大,手所碰触的事物更多,手上的病菌当然也就更可观;所……详细>>

小儿感冒的调理方法

对发热的孩子来说,首要的是水,水胜过许多好药。发热时身体出汗多,造成体内水分大量丢失,尿量减少,影响体内毒素排出,所以,多补水既有利于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