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的预防方法!

2017-04-27 14:59:42      

对策1 在感冒流行期少外出

在感冒流行期,要尽量避免带宝宝外出,尤其是人多的公共场合,尤须避免。

对策2 全家都要常洗手

宝宝的好奇心强,喜欢东摸摸、西摸摸,无形中的手上便染上了许多病菌,而大人的生活圈子更大,手所碰触的事物更多,手上的病菌当然也就更可观;所以,全家都要养成常洗手的习惯,才能减少宝宝感染的几率。

对策3 让宝宝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加强身体的新陈代谢,对身体有益,因此在感冒流行时,让宝宝多喝水,可以有预防的效果;此外,假如宝宝真的感冒了,多让宝宝喝水,可以补充体液,让宝宝更快恢复健康!

对策4 保持室内的通风

密闭的空气,反而会降低宝宝的抵抗力,因此即使是冬天,也别将门窗关死,要保持室内通风。才能让宝宝更健康,更不易受病毒感染。

对策5 注意保暖

真正的冬季,父母都不会让宝宝冻着,但往往是春秋两季,掌握不好穿衣尺度。有的父母就认为,从小让宝宝皮实点儿,不用太管他,反而抵抗力会好,其实这是不对的,宝宝感冒多发的原因往往都是受寒着凉开始的,所以,在穿衣问题上,还是暖为上策。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孩子感冒怎么做 推荐治疗小儿感冒的方法

小孩免疫系统功能尚未健全,因此对病毒、细菌等抵抗力较弱,在气温突变、营养不良、卫生条件不好等,都很容易使小孩患感冒。那么,小孩感冒如何预……详细>>

预防小儿感冒的方法

衣服穿得过多或过少、室温过高或过低、天气骤变、环境污染和被动吸烟等,都是上呼吸道感染的诱因,应注意防范。详细>>

了解预防小儿感冒的方法

胡萝卜维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维生素a能够稳定人体上皮细胞膜,增强人体免疫系统功能。当维生素a缺乏时,各种抗病细胞的能力也随着下降,呼吸道……详细>>

预防小儿感冒的有效方法

饭前、吃东西前一定要洗手,进托儿所和回家后的第一件事是洗手,严防病从口入。详细>>

预防小儿感冒疾病的方法

暖为上策,真正的冬季,父母都不会让宝宝冻着,但往往是春秋两季,掌握不好穿衣尺度,穿多了怕热、穿少了怕凉。有的父母就认为,从小让宝宝皮实点……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