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育儿 > 幼儿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宝宝可以吃火腿吗 自制火腿快学起来

2017-07-20 10:02:54      家庭医生在线

大多数的儿童喜欢吃火腿,甚至嗜食成癖。有的家长到市场上给孩子买许多火腿,正餐也吃,零食也吃,想怎么吃就怎么吃。这里要奉劝各位家长,儿童食用火腿应该适可而止,不可滥吃。

宝宝可以吃火腿吗?

宝宝能吃火腿,但最好不吃。市售的火腿一般都会添加各种添加剂,会对宝宝的健康带来不良影响,因为里面有防腐剂和添加剂,对孩子不利,可以换着吃点瘦肉或其它容易消化的肉类食品,另外宝宝饮食要注意营养均衡,要提供给足够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维生素等,才有利于宝宝的健康发育。如果要吃的话,家长最好自制火腿、或者可以简单做点蛋炒饭给宝宝吃,既卫生又健康,少一点安全隐患,吃得也放心。

宝宝吃火腿的坏处

1、火腿热量高

火腿是一种高热量食品,而且它是加工以后的肉类食材,其营养价值远远高有新鲜的肉类,人们食用以后会出现发胖或者营养不足等多种不良症状,对身体健康不利。

2、火腿多吃会致癌

火腿在加工的过程中,会产生一些亚硝酸钠,这种物质是一种毒性成分,会伤害人体内的健康细胞,会让癌变高发,如果过量吸收这种成分,不但会让癌症的发生机率增加,还会让人们出现头痛和恶心以及呕吐等多种不良症状。

3、、加重肝脏负担,损害肾功能

加工类肉食品由于添加防腐剂、增色剂和保色剂等,会使人体肝脏负担过重。此外,火腿等加工类肉食品大多为高钠食品,大量食用会摄入过高盐分,造成血压波动、肾功能损害。

 4、大量营养流失

市场上充斥着软性饮料、人造果汁、胶质点心及其他许多合成的食物,它们只是加糖的化学品,几乎不含营养成分。加工类肉食品也不例外,精制及加工之后的肉食品,其营养价值已流失许多。

如何自制火腿

食材

猪瘦肉9斤,肥膘1斤,朔料肠衣5米,复合宝(A型)0.1斤,盐0.2斤,糖0.1斤,玉米淀粉0.65斤,变性淀粉0.65斤,大豆分离蛋白0.3斤,护色素0.03斤,水4.5斤,蛋白胶0.05斤,圆葱1斤,香精0.02斤,红曲红适量,增脆剂0.05斤,肉宝王0.03斤,香乙基麦芽粉适量。

做法

①把精肉剔掉脂肪和韧带切成二厘米左右菱形五斤肉丁,其余剔下来的精肉,肥膘和圆葱一起绞碎,混和后加入一斤水,抓拌打水。再把所有配料和三斤水和匀,倒入肉馅中抓拌成糊状,腌制四小时。

②将朔料肠衣一端套入灌肠机或大漏斗灌制,灌制要饱满,有气泡的地方用针放气,每灌一根要在两头打扣。

③凉水下锅,开锅后小火煮制20分钟即熟。

功效:自制火腿相比市场售出的火腿含较少的添加剂,宝宝吃起来更健康,可作健胃开脾用。


(责任编辑:黄婉雯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自制火腿 宝宝吃火腿的坏处

宝宝能吃火腿吗 自制火腿做法快学起来

火腿肠是深受广大消费者欢迎的一种肉类食品,那宝宝能吃火腿吗?详细>>

宝宝吃核桃注意事项 宝宝吃核桃做法快学起来

我们都知道,核桃是很有营养的一种坚果食品,它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能补充人体所需的营养,深受人们的欢迎。那么宝宝可以吃核桃吗?宝宝怎么吃核……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茄子 宝宝吃茄子做法快学起来

有的妈咪认为茄子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对于宝宝的成长发育是有好处的,有的妈咪则认为宝宝年纪太小吃茄子不易消化,那么究竟宝宝可不可以吃茄子呢……详细>>

让宝宝远离便秘的饮食调养法则 还不学起来?

很多人都曾有过便秘的经历,那种滋味谁也不想再去回味。便秘不是大人的专利,宝宝由于照顾不当也可能便秘。那么宝宝便秘怎么办?详细>>

宝宝多大可以吃牛肉 宝宝吃牛肉做法快学起来

牛肉含有丰富的营养,是非常适合宝宝的肉食,但是牛肉不宜消化,所以宝宝多大可以吃牛肉?牛肉具体有哪些营养?给宝宝吃的牛肉有哪些做法?详细>>

  • 陈秋惠

  • 王淑荣

  • 李柱一

  • 赵英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