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儿科 > 儿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幼儿口腔溃疡的预防

2017-07-13 13:55:59      

幼儿口腔溃疡的预防

1、平时要多多注意幼儿的口腔卫生,同时也要每天给幼儿刷牙漱口。

2、不要用手指或布擦幼儿的口腔,以免引起破损和感染。

3、要减少对口腔黏膜的刺激和摩擦,不吃太烫的食物。还有就是,注意营养均衡,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以便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4、平日生活起居要规律,使幼儿大便通畅。

5、平时可以喂幼儿吃一些松软易消化的食物。同时,秋季天气燥热还可以吃莲子、藕、百合等去火的食物。对预防口腔溃疡很有效果。

6、保持幼儿心情愉快、睡眠充足,避免过度疲劳。

7、幼儿口腔溃疡在很大程度上与个人身体素质有关,所以提高幼儿的免疫力尤为重要。

8、爸爸妈妈要记住幼儿对于哪些食物具有过敏现象,以防治幼儿吃错食物而引起口腔溃疡。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口腔溃疡怎么办

幼儿起口腔溃疡,首先要找到起口腔溃疡的部位,找到部位之后才有利于口腔溃疡的治疗。详细>>

口腔溃疡的预防技巧

口腔溃疡是口腔黏膜疾病中常见的溃疡性损害,好发于唇、颊、舌缘等部位,有周期复发的特点。本病可见于任何春秋,以女性为多,一年四季均能发生。……详细>>

口腔溃疡预防点

多吃富含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有利于溃疡愈合。故应多吃新鲜蔬菜和水果,如番茄、茄子、胡萝卜、白萝卜、白菜、菠菜等。详细>>

预防恼人的口腔溃疡

要注意口腔卫生,养成早晚刷牙、饭后即刻漱口的良好习惯,可用盐开水、生理盐水,也可用药物漱口液,减少口腔细菌,防止因食物残渣加重继发感染。……详细>>

口腔溃疡的危害与预防

口腔溃疡要注意:平常应注意保持口腔清洁,戒除烟酒,生活起居有规律,保证充足的睡眠。坚持体育锻炼,饮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保持大……详细>>

  • 张桦

  • 汪俊

  • 冯希平

  • 黄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